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电信宽带用户破百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10:23 南方日报
广东电信宽带用户破百万ADSL网络年底扩容至200万户
  广东电信昨日传出消息:其第100万个宽带用户已经诞生。目前,广东电信数据通信局正在进行数据分析,以查找确认这个幸运儿究竟是谁。有关消息将在9月19日的发布会上对外宣布。

  跨过百万大关之后,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已遥遥领先于国内其它地区的运营商。在省内,尽管有网通、长城宽带、盈通等ISP的穷追不舍,但广东电信的一马当先之势仍然令人望尘莫及。

  ADSL用户逾九成

  去年底,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刚刚突破50万户。而今年以来,宽带业务普及的速度相当可观,每个月的用户增量保持在6万户左右,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用户数即攻破百万大关。

  相比之下,广东电信的窄带(拨号上网)用户已高达800万户之巨,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且仍呈上升势头。但宽带用户的飞速成长之势,正昭示宽带网络时代的来临。

  广东电信数据通信局副局长许文艳向记者透露,这100万宽带用户中,90%多是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用户,其余是LAN(局域网)用户。而“天翼通”WLAN(无线局域网)的用户由于都是叠加在ADSL用户之上的,不作重复统计。

  “今后一段时间,ADSL仍然会是我们宽带业务发展的重点。”许文艳说,用户踊跃报装的事实证明,关于ADSL技术先进性及市场寿命的争论已失去意义。据透露,广东电信ADSL网络将继续扩容,今年年底增至200多万户。

  许文艳表示,今年是广东电信全力推广宽带业务的一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以“宽带极速之旅”等活动形式强力推动这一市场。8月中旬开始,广东电信已在全省22个地市通过专题推介会、网友见面会等活动,力推其新视通、商务通讯、网络快车、互联星空、天翼通等宽带应用。一项名为“星空特攻争霸战”的网络游戏大赛则发动了各地的网吧积极参与其中。

  WLAN门槛降至新低

  除了固有的ADSL、LAN等接入方式外,对WLAN这一新兴领域的投资和市场推广将进一步加快。据了解,广东电信在重点城市的WLAN热点布局还在推进之中,目前已完成近200个,到年底将建成400个左右,全面覆盖酒店、大型商务楼宇、机场、主要休闲场所等区域。

  许文艳称,WLAN“天翼通”业务的用户目前只有数千个,广东电信会在最后一个季度对这项业务进行重点推广。办法之一是与硬件厂商进行捆绑销售。目前,广东电信已与联想达成协议,凡购买联想迅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将获赠一个AP(无线发射器)和一定时段的“天翼通”免费上网服务。

  同时,一项更为普遍的优惠办法将在各地陆续推出。ADSL的包月用户只要预存一年的租费,就可免费获赠一套网卡和AP,把自己的家改造成一个无线局域网(WLAN);而限时包月用户预存一年的租费后,也可以180元的低价购买这套设备。

  过去,用户购买一张网卡要二三千元,配一个AP要近千元,这大大阻碍了WLAN的普及。广东电信拿出当年推广ADSL的魄力再度出手,一举将WLAN的门槛降到了历史新低。

  据介绍,广东电信采购一套网卡和AP的价格为800多元,免费赠送或低价出售意味着它将为推广WLAN付出巨额的补贴。但其收效可能是一举两得,它不仅增加了报装ADSL的吸引力,而且通过预存租费的形式增加了ADSL用户的忠诚度。

  致力接入终端多元化

  9月19日,一项着眼于未来的长远发展计划——“宽带生活联盟”也将启动。由广东电信牵头,20家合作厂商将共同签署一个框架协议,共同致力于宽带接入终端的多元化。合作伙伴涵盖了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厂商,既包括芯片公司英特尔,软件平台公司微软,也包括联想、TCL、康佳、上广电等硬件公司。

  “现在的宽带接入主要是以PC为终端的,随着信息化家电等终端产品的发展,宽带接入也需要不断拓展其广度和深度。”广东电信数据通信局新产品部经理赵景程说,作为起步,最有前途的一种方式是电视机通过机顶盒接入互联网;第二种方式则是视频电话的宽带接入。“等到冰箱、微波炉等信息化家电发展起来之后,宽带接入的应用还会更大地扩展。”

  赵景程认为,产业联盟的首要任务是统一技术标准,结束各自为战的局面。其次是降低成本,“像现在这样一个机顶盒二三千元肯定是乏人问津的,如果降到几百元,对用户的吸引力会大大增加,普及速度也会加快。”

  而许文艳表示,广东电信如果抓住了接入终端多元化这股未来的潮流,就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己作为网络接入商和宽带内容整合者的地位。

  本报记者 巫伟

  ADSL技术是当前国内宽带接入的主流。陈军 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