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论坛全球商界总裁热门话题:“中国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李鹏孔彦)丹麦的丹佛斯集团是一家典型的欧洲制造企业。目前,它在中国设立的工厂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其百分之五十的产品返销丹麦,另外的百分之五十则出口到亚洲、欧洲、美国等地。与此同时,“中国制造”也随着这些产品的销售而成为了一个显著的经济现象,并在今日的福布斯论坛上被全球商界的总裁们广泛讨论。

  正如福布斯杂志国际版亚洲副主编范鲁贤所言,有越来越多类似于丹佛斯集团这样的
企业,把它们的制造基地放到了中国。无疑,中国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较低的商业成本使这些企业得益匪浅。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由中国工厂生产出的产品,其成本可能只是其它地区的几分之一。范鲁贤还注意到,中国劳动力有着广泛的流动性,他们在基础设施普遍较好的东部沿海地区,充分地释放出了自己的能量。

  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每年要在中国内地采购二十亿美元的商品,他对内地制造业的变化也是深有体会。他指出,这些变化表现在,一方面,产品的质量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交货时间也正在大大缩短;以前订货要提前三个月,现在从下订单到交货仅需四、五个星期。

  UPS国际总裁艾博尼认为,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机遇,无论是在中国采购商品还是设立工厂,都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中国的人才十分出色,这也使得众多在华外资企业乐于招募本地员工,进一步降低了设立工厂的成本。

  不过,在外资纷纷涌入中国市场设厂的同时,中国的海尔集团却反其道而行之,在美国设立了工厂。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认为,中国企业并不缺乏制造业优势,但更重要的是创造世界知名的中国品牌,海尔在美设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得到美国市场的认可。外资企业在华设厂,使它们获得了和中国企业相同的制造业优势;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也要走出国门,打出自己的品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