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短期跌幅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11 解放日报

  大盘依然在反复探底。华夏银行上市打破了短期弱平衡的格局,其每股7.25元左右的市场定位,使得盘中其他四家银行股倍感压力,纷纷下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和深发展,均跌破了10元整数位。其中,招商银行日前推出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引起了市场普遍的关注,此方案遭到了以基金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强烈反对,使得投资者对其持股心态的不稳,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银行股的震荡。

  银行股调整幅度加大,导致大盘原本对华夏银行上市的有所期盼化为泡影,沪市股指也由此跌破了1400点整数位。而作为金融类股票的另一方面军,券商类股票近期也遭沉重打压。周三宏源证券的一纸增发公告,使得该股出现大幅下跌走势,被抛盘打至跌停,使得原本略有稳定的大盘再现调整。

  可以这么认为,金融类个股是近阶段市场的重要做空动力来源。金融银行板块是今年上半年五大主流群体之一,在上半年的行情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涨作用,该群体的反复向下调整,深发展甚至已经回到了年初启动位置之下,这对其他汽车、钢铁、电力能源、石油化工等群体均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盘中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的破位走势,正是体现出筹码的有所松动。

  这一切不仅仅是对大盘造成不利影响,更重要的是人们将对基金重仓股进行反思,对其“核心资产”能否在目前中国股市中最终站住脚跟、而不落入以往炒题材式的俗套,表示出一定的疑虑。至少下半年以来,主流群体在盘中并无积极的表现,其中许多个股的跌幅均远远超过大盘的跌幅。从这个角度理解,如果这些大市值股、权重股不能够逐渐稳定,大盘想要止跌企稳谈何容易。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某些积极的变化。如华夏银行上市前夕,有长江电力推迟发行的消息传出;华夏银行上市两天便推出了每10股现金分红3.53元的方案;中信证券也提出了20亿元债券的议案等。但这些并没能有效刺激相关个股和大盘有所走强。

  目前股市持续低迷,应看作是股市矛盾与问题的集中体现。从短期走势看,虽然仍无明确的止跌信号出现,但下跌空间却已较为有限,盘中还是能够看到一定的做多力量,只是现在还在慢慢的蓄势之中,暂难扭转大盘的颓势。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股力量将不断扩展。

  目前,科技股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盘中像清华同方、清华紫光、诚志股份、上海贝岭、东软股份、中关村等个股,明显体现出强于大盘的独立走势,且已形成缓升通道,资金在其间运行的迹象也较为明显,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中坚力量,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此外,在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东北板块有望形成阶段性亮点。世基投资徐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