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真如模式”走向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裘寅)一个只有7个人的民间组织,从去年到今年8月间,共为真如镇开发2651个就业岗位,平均每人帮助近380个失业人员重新上岗———国家民政部在今年9月第122期“民政信息参考”上,以“上海市普陀区积极探索发展民间组织促进再就业工作”为题,重点介绍了真如镇依托民间组织拓宽就业途径的新做法,这一由政府主导、民间组织运作、社会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真如模式”正在走向成熟。

  为了鼓励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促进就业,真如镇镇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给予积极扶持———对帮助个人签订半年以上用工合同的民间组织,给予每人每月100元到13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设立30万元的就业促进专项基金,鼓励民间组织帮助失业、下岗、低保人员实现就业。

  政府既然搭台,民间组织就敢唱戏。截至今年8月,通过民间组织帮助全镇已完成新增岗位1407个,提前完成全年新增岗位1020个的预定目标;今年4月由民间组织主办的春季招聘会上,5000名应聘者中有20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创造这些数据的,是真如岗位开发与促进就业联谊会和就业促进中心这两个民间组织。联谊会秘书长陈卫宁说:“联谊会致力于岗位开发,我们不但把真如镇范围内所有能提供岗位的单位整合起来,还到镇外找岗位,在63个成员单位中,区内非本镇的有28家,外区县的有6家。”通过深挖岗位资源,不少真如失业人员在嘉定、桃浦等地成功就业,突破了社区就业信息“划地为牢”的限制。通过整合用工信息,联谊会开发出沪港列车乘务员、高速公路收费员、通用汽车技术工人这些从未在真如出现过的新岗位,为镇内青年失业人群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联谊会负责开发岗位,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上门推销”和“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保喜说:“岗位不等人。为了消化得到的岗位信息,我们经常‘上门推销’。麦德龙我跑了8次才成功,欧倍德也跑了6次。”安排上岗之后,中心工作人员每周都要到对口的用人单位跑一趟,了解推荐上岗人员的工作情况,一旦发生解聘或辞职,就及时再推荐镇里的其他失业人员,避免岗位流失。与中心工作配套的民间就业培训机构也已建立,根据联谊会提供的岗位信息,有的放矢地为失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提高上岗命中率———一条完整的民间组织促进就业链已在真如出现。

  有了联谊会和就业促进中心这些好帮手,镇政府现在对就业困难人员作出承诺———只要不挑挑拣拣,1-2个月内保证上岗。普陀区民政局局长曹道云说:“如果政府出钱设立同样规模的机构,一年至少花费4、5万元,而且也只能开发600多个岗位。现在用同样的钱向民间组织购买服务,一年却能开发1000多个岗位,这就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更重要的是,岗位多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就提高,社会就稳定,这是最大的效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