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门胁轰二否认退休:广本将引入1.8升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9: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如果大家需要我,我还不想退休。”广州本田总经理门胁轰二(下图,宁彪/摄)在9月16日广州本田精巧型轿车飞度下线仪式上爽朗地回应了近来关于他因为年龄问题将要离开广本的传言。他还透露,随着广州本田旗下产品增多和服务竞争的日益激烈,到2005年,广本将建立500家特约店,“最后可能会达到1000家”。

  而记者还在随后对门胁轰二和广州本田执行副总曾庆洪的专访中获悉:广本很快会推出两厢飞度和1.5升飞度,今后还会引进生产售价15万左右的1.8升轿车。

  1.8升车售价15万左右

  飞度揭开面纱后,广本接下来要力推的产品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曾庆洪表示,由于消费观念已经在逐渐的转变中,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需要,很快会推出外形和现在三厢飞度完全不同的两厢飞度,并且也会推出1.5升的飞度来完善产品线。

  当记者问及这个时间才进入小型车领域,相对其它丰田、通用来说是否晚了一步,曾庆洪表示后来者也会居上,对这款小车深具信心,“这款车很经济,但是却享受和雅阁车完全一样的服务。”他还谈到,广本目前在1.5升—1.8升还是空白,这主要是出于成本和市场的考虑,“1.5升车的需求目前是很大的,而1.8升车生产成本也会相对较高,但我们肯定会进入1.5-1.8升车市场,我估计1.8升车的售价会在15万元左右。”
特约店扩至1000家
  飞度下线前,就有经销商表示假如这款车售价在9万元以下,肯定会有加价1万到2万销售的可能。而此次飞度定价9.98万元,业内人士便猜测是广州本田为了防止经销商加价销售,刻意没有给价格留下加价炒车的余地。

  对此疑问,门胁轰二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我们有的经销商不懂车。”他表示,明年实现24万辆/年产能后,飞度的量会上去,雅阁目前紧缺状况也会缓解,“随着市场的扩大,飞度最终应该有10万辆—15万辆的需求。”

  谈到扩大销售网络,门胁轰二说广本特约店可能会开到1000家,“关键是维护现有经销商利益和考虑市场需要发展新销售网络的平衡。”

  广汽丰田合作正在审批

  曾庆洪向记者证实,明年中期,本田和东风在武汉新建的合资企业将生产越野车CR-V,”曾庆洪说对于这个合作表示理解,“因为市场本身是多样化的,这就决定了合作的多样化,这是投资方的需要。”

  对于广汽和丰田的合作,曾庆洪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正在上报审批中,“我是持欢迎态度的,丰田无论将新的基地建在哪里都会和广州本田发生竞争。”

  (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