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惠普在沪建金融服务行业中心 加强市场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8:23 chinabyte

  惠普公司9月15日宣布,计划在上海建立一个金融服务行业(FSI)中心,以进一步加强在中国金融行业的份额,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到上海参加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峰会”的惠普公司亚太区服务集团高级副总裁连萧思向记者表示,这个中心将于“2003年12月开业”,主要任务是“帮助本地金融服务行业的公司获得国内市场机会”。

  “IT服务”是IT行业内众多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但是目前中国的这个市场小而乱,并且中外市场差别很大。数据显示,世界十大领先服务供应商只占中国20%的市场份额。

  连萧思向记者表示,2003年中国预计将在IT服务市场进行大约44亿美元的投入,到2005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IT服务市场。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加和监管政策的放松,金融服务和电信部门在IT服务上的投入将会领先于其他行业。惠普公司的分析认为,由于中国的金融服务行业将在2007年完全开放,预计市场将会持续强势增长。

  选择上海也是惠普多方研究的结果。2002年上海的GDP增长了10.9%,2003年第一季度外汇储备上升了39%。惠普大胆预测,今后几年上海的电子商务将增长209%。HP企业系统集团全球副总裁及HP中国区总裁孙振耀说,在中国的第一步投资重点是北京,现在第二步是上海。

  孙振耀说:“目前亚太地区IT服务市场最大的是澳大利亚,但是到2005年,中国将取代澳大利亚目前在IT服务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悉,该金融服务中心将通过行业标准、硬件、软件和合作伙伴关系的构建和整合,向用户提供端对端的商业解决方案。HP亚太区专业与支持服务集团咨询与集成事业部副总裁谢德耀说:“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之一,也是每个人都想进入的市场。如果我们不能在中国赢,那我们也不可能在世界赢。”

  上海福布斯峰会的主题是“中国因素为全球经济提供活力”,惠普此番不仅派出了强大的领导团队参加本次论坛,并且将在会上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领袖宣布他们对中国投资的信心。而在峰会开幕前一天宣布惠普上海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也是惠普想在峰会前抢得市场关注的策略之一。(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