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短线偏空(汇市心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6: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丁进伏

  9月17日英镑兑美元在亚洲市场上徘徊于1.5888附近,主要是受到英镑兑日元交叉货币的跌势所带动。受到日本央行干预美元兑日元的影响,英镑兑日元在两个交易日隔夜从189部位下跌至184附近,跌幅达2.5%。

  基本面有利

  英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颇为强劲,9月17日的强劲的房屋报告以及通胀数据,令市场提升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而英国央行官员的言论更是为升息的预期推波助澜。

  英国公布的8月份扣除贷款的零售物价指数年率为2.9%,与市场的预估一致,这是该数据连续第10个月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目标2.5%。在强劲的通胀数据公布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尼克尔认为,近期有关英国经济的一系列强劲数据,使得当前周期中利率已经触底的可能性较以前高。暗示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步入紧缩循环。同时英国股票市场也受到企业良好获利报告的支持而上升,对英镑有利。

  但是日元的强劲走势盖过了英国数据对英镑的利好影响,因日本股票市场继续上升以及日本央行调高对未来经济前景的评估,导致投资者追逐日元及日元资产。英镑兑日元大跌,并带动英镑兑美元下跌。

  9月18日将公布英国央行9月政策会议的记录,一些看好英镑的交易商将其认为,这是带动英镑摆脱其他货币影响,建立短期独立走势的契机。

  技术面不利

  英镑兑美元和英镑兑日元的下跌,给英镑短期的技术指标带来一定的压力。尤其是英镑兑美元跌破1.5900的支持以后,此位为9月11日低位和1.5611至1.6078升幅的38.2%调整目标。

  另外,英镑兑美元在技术上受阻于55日均线的阻力,并形成走势比较恶劣短线反转形态;同时英镑兑日元交叉货币的走势也出现相似的形态,上升在40日均线形成看淡的形态。而代表长线走势的周K线图上也形成不利的走势形态,暗示气氛偏空,有机会继续下跌。

  但是,英镑兑欧元相对保持有利的态势,走势被压制在3个多月来的走势线以下。英镑兑美元的初步目标1.5829,其次是1.5784的重要技术部位(61.8%的斐波那契部位);反弹到1.60以上方可延缓跌势,但是估计难度比较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