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查处无照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6:4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王冰洋报道: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消息,山西省工商局从7月15日开始在全省统一开展的“查无照重拳出击行动”,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此次行动系严查无证无照的煤炭生产企业和煤炭储售企业,严查无照生产经营烟花爆竹、民爆器材、加油站点、液化气站和危险化学品等涉危涉爆企业,严查无证无照的非煤矿山企业,严查无照从事电子游戏、网吧、录像放映等经营场所。

  无照经营是一种规避管理、偷逃税费的严重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不法行为。在山西,无照经营不仅是假冒伪劣商品的主要生产销售者,同时也是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引发源和滋生地。为贯彻取缔无照经营的有关规定,加强山西煤炭生产安全,山西省工商局把取缔无照煤矿作为重点,同时检查其他行业无照经营状况。

  在行动中,山西工商系统注重突出重点、清理难点。对经省政府验收通过但营业执照、煤炭生产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不全或过期的乡镇集体煤矿,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的责令其停产;对拒不接受检查、继续从事无照经营和国家明令关闭又死灰复燃的“五小企业”、无照生产经营涉危涉爆产品的企业,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与公安、煤管、国土资源、安监等有关部门配合,坚决取缔彻底查封;对非法储售煤炭,扰乱煤炭市场的无照经营者,依法予以处罚;对无照经营电子游戏、网吧、录像放映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对无照生产经营煤炭企业,重拳出击,毫不手软;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深山采矿点等无照经营多发和隐藏地带,派专人不定期进行反复巡查,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截至目前,山西工商系统共查处无照经营44673户,其中补办营业执照32434户,彻底取缔12239户。在取缔的经营户中,煤炭业484户,非法储售煤炭企业842户,非煤矿山企业416户,涉危涉爆企业199户,“五小”企业761户,游戏厅、网吧、录像厅1287户,其它无照经营户8250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