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违规收费停止了 业主房子钥匙却没了(后续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6:4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刘益广

  本报9月3日刊登的《违规收费坑苦业主》一文,引起了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责令江宁区物价局等部门,对开发商乱收费行为进行查处。江宁区物价局立即对所辖区内的所有楼盘进行调查、取证,并对违规较为严重的同曦鸣城首先进行了行政处罚,责令其将已收取的每户2900元管道煤气开通费和有线电视初装费尽快全部退还业主,对还未交纳这
笔违规费用的业主不得再进行强收。

  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整个江宁区房地产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仍没有得到有效制止,除同曦鸣城停止违规收费,并开始退还业主“入住费”之外,其他新建社区如碧水湾西园、翠屏山庄、湖东音乐园、时代雅居等,均不见退款的丝毫动静;而正在受处罚的同曦鸣城却对一直坚持拒交“入住费”并向有关部门举报的部分业主,采取了“我破财,你也休想拿到住房钥匙”的“对抗”策略。

  据同曦鸣城D8栋业主季先生反映,他和另外的几位业主于9月13日再次前往同曦物业办理入住手续时,物管部门慎重地核对业主的身份,发现他们就是上面“十分注意”的业主,工作人员立即起身打电话请示,随后物管部门负责人告诉他们房屋钥匙不在物业,并且正式通知他们,房子目前需要维修,暂不具备交付条件,至于什么时候能交付要看开发商的维修进度。季先生无奈只好到开交房通知单的部门询问,该部门却称钥匙肯定在物管部门,要他们继续找物业。几个来回之后,一位知情人告诉他们,钥匙被开发公司的上层领导拿去“保管”了。经调查,凡坚持拒交“入住费”并参与举报的业主,均未拿到本该属于自己的住房钥匙。

  一直代理同曦鸣城几位业主举报违规收费事宜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在物价局做出处罚决定后,他曾就业主们如何领钥匙之事与同曦鸣城一位姓董的副总进行交涉,董副总跟他谈了一套理论,意思是:杨先生代理的事宜应该到此为止了,因为物价局已对他们进行了处罚,“领钥匙”则是公司与业主之间的事,杨先生无权再管;政府只能干预它该不该收钱以及退钱,不能用行政命令来让开发商交出钥匙,除非业主跟开发商打民事官司;董副总身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还很得意地强调,“我们不给你住房钥匙,一定会找出让你‘信服’的理由,就是让你领到钥匙,也要让你掉层皮。”

  同曦鸣城的“入住费”是不用交了,而那些因为拒交不合理“入住费”的业主们什么时候能够顺利入住依然是个未知数;江宁其他楼盘的违规收费何时处理,已经收取的费用何时退还也是个未知数。为什么普通百姓花了几十万元购买的商品房不能顺利入住?百姓们的自我维权之路真就那么难走?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