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债买断式回购方案亮相 > 正文
 

加快推进债券买断式回购 交易业务需求初稿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6: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云南丽江消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03年成员交流会昨日在古城丽江拉开帷幕。会议传出信息,该中心正积极着手做好债券买断式回购推出前的前台准备等新一轮的改善交易、信息和监管服务工作。根据人行在银行间市场开办债券买断式回购交易的计划,该中心在拟订买断式回购交易规则的同时,已经完成了该项交易的业务需求的初稿,争取获人行正式批准后在最短时间内推出该新业务。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副总裁裴传智昨天在会上简要回顾了2002年以来银行间市场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交易中心适应市场需要,在交易、信息、监管服务三大平台建设方面推出的举措及下一步改进市场服务的重点。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穆怀朋副司长到会并就货币市场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的研究重点作重要指示。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的有关领导,交易成员、交易中心、中央国债登记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及部分媒体代表共180余人出席了会议。

  裴传智副总裁在会上表示,2002年以来银行间市场保持了快速发展趋势。目前,交易中心正在适应人民银行货币政策职能的强化和监管体制的完善以及市场迅速发展的新形势,着手新一轮的改善交易、信息和监管服务工作:

  一是做好买断式回购交易功能的开发和推出前的前台准备工作,在调研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需求,争取能在最短时间内推出该项业务。

  二是在听取成员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交易系统交易、信息、分析系统的功能。

  三是加强培训、规范管理,酝酿交易员的高级培训,并严格交易系统持证操作的管理,帮助交易成员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

  四是加强声讯经纪和对中小金融机构的服务,一方面继续推广为中小金融机构服务的融资备案系统,另一方面,进一步采取措施,利用现有的交易系统和中国货币网两个平台,加强交易成员和交易系统之外的中小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市场交易的进一步活跃。

  五是完善银行间市场的价格指标体系,拟按照金融机构类别、交易量大小分别编制拆借、债券回购、票据贴现等研究与设计市场利率指数体系,力争尽早完成论证、转入开发并向市场推出,更好地发挥银行间市场价格指标对金融机构投融资决策和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参考作用。

  六是继续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子化服务平台。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兆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