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恢复上市以来连续三日涨停 ST幸福开始幸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6: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因年报问题而连续停牌4个多月的ST幸福于9月15日起恢复上市,回归主板的第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即牢牢锁住涨停,16、17日亦表现强劲,连续两天无量涨停。为此,公司今日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无疑,ST幸福的股票这两天涨得相当幸福,只是对于一家死里逃生的公司来说,投资者更关心的也许是它究竟能幸福多久?为此,记者昨日拨通了公司董秘李军的电话。李军表示,目
前公司的铝材厂和电厂生产经营相当正常,市场各方关注的资产重组也正在积极策划之中,但具体的方案还不能披露。

  两大问题引发停牌

  ST幸福被交易所连续停牌完全是因为公司2002年年报的问题。今年4月30日,在年报法定披露日的最后一天,ST幸福拿出了一张盈利的2002年成绩单。然而这份盈利年报却拖了个尴尬的尾巴,被负责审计的湖北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保留带解释性说明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在年报披露后股票便被交易所连续停牌。

  年报的审计意见显示,涉及解释段说明的事项是两起令人头痛的官司引起的会计处理问题,以及铝材厂和电厂的权属问题。

  相关难题逐一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ST幸福股票被停牌期间,公司积极为自身的出血点寻找解药,并使部分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为今后的经营及重组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ST幸福8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使公司维持经营并盈利的幸福铝材厂和幸福电力公司归属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归公司所有。

  至于解释段说明涉及的赔偿款项的会计处理问题,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财政部办公厅已于2003年6月3日以财办会〖2003〗19号《关于湖北幸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年报涉及会计问题的函》复函公司,对于这种处理方法予以认同。交易所专家委员会也因这项会计处理符合国家会计主管部门专门对此问题所做复函的精神为由,同意公司股票复牌。

  除此之外,ST幸福对有关诉讼事项也积极着手解决。如公司与温州国投的诉讼事项已达成合解,双方于5月24日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主持下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公司对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定的赔偿责任确认为人民币1000万元整,公司履行了该1000万元赔偿义务后,温州国投不再对公司主张任何权利。这一协议使公司实际承担的损失比原预计损失减少约935万元。

  重组计划拭目以待

  无疑,ST幸福正在努力排除一个个重组地雷,但这些仅仅是前奏。公司想要真正翻身,还是离不开第一大股东名流集团的支持,即与名流集团进行实质性资产置换。

  作为ST幸福的第一大股东,名流集团自2000年8月入主以来,一直处于一种窘迫的境地。名流集团至今没有对ST幸福进行实质性重组。这样做倒不是因为重组方不想保壳,关键仍是前大股东幸福集团留下的一些后遗症。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名流集团肯定不会代人偿债拯救上市公司,更不会轻易将其盈利资产注入ST幸福的壳内。在此背景下,名流集团能做的就是与有关政府部门及农行进行谈判、磋商,试图得到对重组ST幸福的支持。

  目前,ST幸福还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公司与农行潜江市支行抵押担保措款合同纠纷案。虽然最高人民法院已于2002年12月作出判决,但公司不服判决,已依法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并申请再审,对于公司的再审申请最高人民法院正在审查之中。在这场诉讼的终审判决未下达之前,名流集团不可能对ST幸福进行大刀阔斧的重组,公司前景如何还有待观察。上海证券报记者王璐 袁克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