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2: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仍在筑底过程

  大通证券 秦阿峰

  大盘仅经过了一天的反弹,便重新进入了单边下跌的走势中,周三全天没有象样的盘中反弹行情,而是一路走低,主动性接盘显得十分乏力,热点也较不突出,领涨的个股仍是
部分ST类个股,大盘短线的弱势格局愈加明显。大盘目前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跌破了1400点,表现出对该点位反复确认的过程,这也是一个底部夯实的过程,而这一底部能否有效构筑,是决定大盘后期走势的重要因素。近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吃紧,市场走势必然会较为疲弱,只有主动性资金的持续推动,才能激活目前凌乱的板块热点,进而成为大盘走强的动力。

  诱空迹象明显

  益邦投资 余雷

  昨日大盘未能延续反弹势头,反而创出新低。近期在资金面紧张和市场扩容双重压力下,股市随之进入了寒冬。与之伴随的现象是,蓝筹股盛极而衰纷纷倒下,轮番下跌,并形成恶性循环。大盘受其影响,陷入连绵跌势。一旦长江电力发行,市场资金面更是雪上加霜。但是,虽然沪综指继续下跌并跌破1400点关口,由于成交量十分低迷,空方刻意诱空的迹象较为明显。也许利空越多,打出来的底越坚固;一旦利空减少,大盘反弹将随之而来。预计短期内股指依旧会向下,1380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撑。操作上继续观望。

  股指继续探底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昨日两市再度出现了大幅下挫,表明周二的缩量反弹只是一种纯技术性的短线反弹。反弹反而积聚了进一步做空动能,后市股指仍将维持一个反复探底寻求支撑的过程,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切忌贸然入市。本轮下跌的主要动力仍然是市场资金供需的失衡。一方面,长江电力发行的预期和众多上市公司对增发新股、可转换债券的势头不减,而一系列紧缩银根的措施更使市场资金锐减,因而当前市场的资金环境难以支持大盘走强。

  有望出现反弹

  渤海投资

  昨日大盘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沪市成交继续萎缩,深市略有放大。拖动大盘下行主要原因的主要是金融股和次新股的大幅下挫,宏源证券由于增发新股而遭到市场唾弃,一路跌停,并带动整个金融股大幅下跌。宏智科技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股价大跌,整个次新股板块遭遇信用危机,投资者信心受到较大打击。从技术上来看,MACD日线指标仍然呈现底部背离,而6日RSI值在20处出现小幅反弹后又开始调头向下,重新接近20区域,可见目前大盘在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预计后市大盘有望出现一波技术性反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