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吴中大股东MBO一路绿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 02: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王磊

  江苏吴中也要MBO了。不过,这次江苏吴中的MBO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MBO,原因在于,江苏吴中并没有出现管理层直接收购企业股份的情况,而是通过对大股东即江苏吴中集团改制而进行,同时由于吴中集团的集体企业性质,使这次MBO得以顺利推行。

  据公司公告,吴中集团将由校办集体企业改制设立成为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权性质按集体股、自然法人股和期股设置,分别占总股本的20%、60%、20%,16个自然人将分享所有的60%的自然法人股。现在,吴中集团持有江苏吴中法人股10024.56万股,按照吴中集团改制后1亿元的资本金计算,则基本上属于购买改制后吴中集团1元的资本,即可以获得一份吴中集团持有的江苏吴中的法人股。由于自然法人股在改制后的吴中集团中占绝对控股地位,而吴中集团又是江苏吴中的最大股东,江苏吴中也将成为一家实际由自然人控制的上市公司。

  江苏吴中董秘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次大股东的改制,依据是苏州市政府的一个文件,即要求加快国有股权从非竞争性行业退出。而且,吴中集团作为一个校办企业,是一个历史的产物,原先的股权结构并不明晰,此次也是要让股权结构明晰化。

  作为校办集体企业,由于不涉及到国有资产流失这个敏感的话题,MBO操作起来就相对简单。根据上海荣正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郑培敏介绍,政府并不是集体企业的股东,并不能对其股权的转让加以干涉,政府只能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对此事进行管理。

  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上市公司MBO,但作为MBO的一种变通形式,吴中集团此次改制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仍然值得关注:赵唯一作为主要的创始人,将在新的公司中持有多少股份?股权的价格如何确定?为什么要设期股?自然人收购的资金从何而来?在记者采访吴中集团时,办公室的聂先生并没有给予回答,只是说很快就会有一个公告,到那时候可以仔细探讨这些问题。(证券时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