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韩 正:选择上海 就是选择发展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3:03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7日消息:在传统的“热气球升空”仪式中,为期三天的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昨天拉开帷幕。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晚会上发表演讲,代表上海市政府和1600万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真诚地欢迎国际企业界人士来中国、来上海拓展事业,选择中国、选择上海,就是选择了发展的机遇。

  来自全球各地和中国的400多位与会者听取了韩正的演讲。他说,本次论坛以“中国因
素:为全球经济提供活力”为主题,并选在上海举办,充分说明国际企业界对中国、对上海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上海的建设、发展和变化,堪称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通过上海,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进程。

  韩正介绍了上海的总体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上海努力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的战略步骤,以及围绕这一目标基本建立新型产业体系、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社会事业体系和城市创新体系的部署。

  金秋时节,申城市民将享受一道丰盛的旅游文化“大餐”。这是在淮海公园里展示的大型巡演玩偶。·本报记者张春海摄·他指出,建设“四个中心”已经成为上海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行动准则,也是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上海将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会正视和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还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使上海真正成为海纳百川、云集万商的创业乐土。韩正还通过回答福布斯集团总裁史蒂夫·福布斯、董事会主席温伯格的提问,进一步介绍了上海的有关情况。

  在谈到抗击非典的有益启示时,他说,我们认为,政府要始终把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同时必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关于上海的房地产市场,韩正说,上海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今年以来,全市房地产市场购销两旺,预计全年新建商品房竣工面积、销售面积和二手房交易面积都将超过2000万平方米,这表明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健康、规范、有序的,目前关键在于调整和优化结构,满足不同的购房需求。

  他还说,上海要实行国有资本、外国资本、民营资本“三个轮子一起转”,外资对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按照WTO的规则,加大引进外资的力度。韩正还就保障投资者利益、打击盗版等问题作了解答。

  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姜斯宪出席了开幕晚宴及相关活动。姜斯宪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布斯全球总裁会议在上海举行,对于扩大中国的国际影响,提高中国企业家参与世界经济活动的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上海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与世界经济的融合提供了良好机遇。

  对协助举办本次全球经济界瞩目的盛会,中国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上海市也给予全力支持,有关部门和单位已为此做了大量细致而周密的工作。上海将为与会代表、嘉宾提供良好的服务,并安排丰富的文化参观活动,充分体现上海人民的热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