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型车将失守10万价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2:12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王灿彬

  备受业内关注的广州本田汽车的经济型轿车飞度(FitSaloon)昨日揭开了面纱,1.3L五速手动挡(MT)销售价格为9.98万元,1.3L无级变速自动挡(CVT)销售价格为10.98万元,将于9月28日在全国统一上市,到今年年底计划产销1.6万辆。

  尽管其最重要的定价与消费者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但分析人士认为,飞度即使不能使经济型轿车洗牌,也极有可能对今年持续旺销的经济型轿车造成巨大冲击。

  飞度未下线 对手已降价

  尽管飞度价格与预期的8-9万元还有一定差距,但业内人士认为,其仍比主要竞争对手威驰、波罗便宜,在市场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飞度定价之前,广本已经委托专业的调查公司对市场进行详细的调查,公司希望该价格在一定时期内的相对稳定。至于保持稳定的时间,“我们当然希望越长越好,但关键要看市场!”

  飞度无疑使竞争对手尤其是目前市场上畅销的天津一汽的丰田威驰和上海大众的波罗(POLO)感受到巨大压力。随着飞度下线临近,同类型车降价声不断:9月9日,天津一汽宣布雅酷、威姿和夏利2000三个系列全部降价,降幅最大的威姿自动挡(天窗版)降价幅度高达1.5万元;就在飞度公布价格的前一天晚上,上海大众03款POLO价格体系全面调整,价格降幅为0.81万元-1.11万元,尽管厂家称“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受飞度的影响。

  广本今年产销目标11.7万辆

  在飞度下线的同时,广本正式宣布,公司的产销目标从今年初11.2万辆提升到11.7万辆。今年1-8月份,广州本田已累计生产轿车69287台,同比增长72.1%,累计销售轿车68699台,同比增长71.6%。

  随着日产量由年初的265台提高到500台再提高到现在的520台,广州本田一度将2003年度产销计划提高到11.5万辆,根据形势的发展又提升到11.7万辆。广州本田年产24万辆的生产改造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明年初,广本的日产量将逐步由现在的520台提高到1000台,即平均每50秒下线一台车。而据曾庆洪介绍,飞度目前的国产化率达到84%。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