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把握调整中最重要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2:12 粤港信息日报

  北京首放

  虽在1400点关口被跌破之后,今天深沪两市并没有跌停的股票出现,甚至跌幅超过7%的股票也没有,说明市场没有出现恐慌情绪,投资者情绪比较稳定,盘面中最主要的做空的动力来自于银行板块的下跌,以及占有较大权重作用的蓝筹大盘股的弱势整理,而聚友网络、数码测绘的涨停带动了下午科技股的全线反弹,成为了市场弱势格局中的亮点,并且成功
将沪指重新拉回了1400点的整数关口之上,成交量出现了少许的放大。那么,市场中的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

  我们通过对今年行情与去年行情相比,可以发现,虽然今年与去年在指数波动区间上差别不大,但两次行情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去年整体上呈现出超跌反弹的格局,深市本地股和ST类个股涨幅可观,投资者可以利用技术面超跌的特点来进行选择,但是如果今年按照同样方法操作,却会发现赚钱非常困难。我们认为这是中国证券市场中本身股价结构深层次调整所带来的结果。

  随着股价结构的调整向深层次推进,原来的市场价值评估体系解体,新的价值衡量标准还在构建,这个过程将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并且还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这就决定了股价结构的调整将是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就必然会出现反复,而这时新一轮机会就会悄然诞生,这也是结构性调整的最大特点,而在结构性震荡中关注新机会的形成则是今年行情中最有效的操作策略,我们从蓝筹股和科技股的走势进行比较分析可以发现,新机会有望在超跌科技股中形成。

  就目前情况看,A股市场的本质仍然是资金推动型,蓝筹股的炒作依然要受到股价、市盈率、增量资金等因素的制约,经过上半年的充分炒作,持有了一大堆核心资产的基金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囚徒困境,如果在强势市场中,各方还能相安无事,但是如果处于弱势,那么,由于利益的关系则会使核心资产成为基金抛售的对象,一旦破位,基金多杀多则不可避免,像下半年的银行股的持续探底,相继跌破10元整数关的现象就是最为明显的例子。

  而从近两个月的走势来看,科技网络股成为持续逆市上扬、逆市放量的强势群体,如清华同方、深科技等呈现慢牛走势,特别是近期在大盘大幅下挫的市场背景下,它们的表现更加突出,表明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向它们倾斜,所以科技股将成为下半年结构调整中最为重要的市场机会,尤其是已经经过长期调整后超跌的、具有比价效应的超跌科技个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