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高层首次开口谈周正毅案——首富翻船无损上海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01: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讯(特派记者廖奇)“周正毅案不会对上海的房地产业产生任何不良的影响。”昨天,在福布斯年会的开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姜斯宪如是回答记者对周正毅一案的提问,这也是迄今为止上海市政府高层首度在公开场合发表对周正毅案的看法。

  姜斯宪表示,前不久上海有关方面已经正式逮捕了周正毅,“逮捕的理由是周正毅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和房地产业并无联系。”姜斯宪说,在前不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供不应求,并没有出现目前过热的迹象,“上海房地产业并没有受到周正毅案的影响,目前发展仍然有序。”外界认为姜斯宪的此番表示带有积极的信号,旨在鼓励上海房地产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自从年仅40岁的上海“首富”周正毅被捕以来,尤其在其被捕前后,中银香港的主要负责人、上海中银的主要负责人先后被调离岗位和免职,上海有关方面对此也一直未做正面答复,种种情况使得周正毅被捕的各种说法沸沸扬扬,这更进一步加剧了周正毅被捕一事的影响力。国家金融监管部门也由此拉开了对商业银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房贷调查活动,其间更是出台了著名的121号文件。而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连洲在出席北京科博会“未来二十年——企业战略北京峰会”上做主题演讲时曾表示,周正毅事件与国家出台降低房地产风险的121号文件有直接关系。

  “基于此,许多合法的房地产商的积极性都受到了极大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说,姜斯宪的此番言论给了那些守法的房地产商一个信号,因为目前房地产业对上海GDP的拉动作用还是相当大的。上海方面不希望周正毅案对目前发展势头总体良好的房地产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除了上海市政府高层正在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恢复房地产投资者的信心之外,一些著名的上海房地产商近期也是表现活跃。如一向在媒体面前以低调形象出现的上海世贸老总许荣茂近期在各种媒体面前频频亮相。此次福布斯行政总裁会议,许荣茂亦将参加其中一个名为“中国企业家——快速发展的驱动力”的论坛。业界人士认为,许荣茂近期活跃的表现也同样是在向外界传递一个积极的信号。来自上海警方的消息说,周正毅案目前正在依照法律程序展开进一步的侦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