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 > 正文
 
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今天首次登陆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17:49 东方网

  16日下午,随着浦东陆家嘴绿地上放飞标有“福布斯”标志的气球,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福布斯》论坛)就将隆重揭幕了。《福布斯》论坛在沪举行,说明中国在国际政治经济社会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此次论坛的主题也确定为“中国因素,为全球经济提供活力”……

  福布斯“全球大会”首选亚洲

  在举办全球行政总裁大会之前,《福布斯》在美国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的“行政总裁论坛”。而两年前,《福布斯》开始把目光瞄准亚洲,把第一届“全球大会”在美国境外、镶嵌于马六甲海峡上的新加坡举行,去年的地点是香港,今年则是在上海。据悉,明年春天,下一届“全球大会”还将回到香港举行。

  《福布斯》的这个以“全球”冠名的大会,为何前4届全部选址亚洲,更有3届连续在中国召开呢?福布斯亚太区副总裁兼行政总监威廉·艾普丹用“伟大”一词来形容这三座城市。他说:“对于世界经济来说,亚洲更具有象征意义,这里的经济是如此的具有活力。这将有利于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艾普丹的一番话充分显示了这家国际知名媒体对亚洲经济的强烈信心。

  因此,尽管《福布斯》也有将“全球大会”开到欧洲的计划,但首选的地点仍然是亚洲。全球大会同美国本地的论坛不同,其议题将更加全球化,与会者也更多地来自全球各地。

  进入中国福布斯选择上海

  “中国的发展速度既让人羡慕,又叫人嫉妒”。福布斯集团总裁史蒂夫·福布斯道出了《福布斯》选择中国的理由。

  “中国经济的优势包括,便宜的劳动力,低廉的制造成本;同时,也有受过良好教育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们能在高端领域做得很好。”在史蒂夫·福布斯的眼中,中国的经济运行现状就像“骑自行车”,已经快得不能稍有停顿了。因此去年11月12日,史蒂夫·福布斯在浦江之畔举行的一次晚宴上宣布,《福布斯》将进入中国市场。

  一般外国媒体设立中国办事处首选北京,但《福布斯》却选择了上海。“因为我们看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倾向和前景,认为上海是中国的经济重心。”福布斯上海办事处主任拉赛尔·福兰纳瑞操一口流利的中文表示。于是,福布斯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也把今年《福布斯》“全球大会”的地点放在上海。

  福布斯讨论“有作为的人和他们的作为”

  带着明显的“福布斯”风格,《福布斯》论坛将着重讨论“有作为的人和他们的作为,论坛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企业家身上。

  据艾普丹先生介绍,虽然大会的名称叫做“行政总裁(CEO)大会”,但《福布斯》希望被邀请的CEO,不仅仅是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更是企业的所有者,或者参与了公司的创业。用艾普丹的话说,就是“把资本聚集起来,然后造出更多资本的人”。

  正如艾普丹所说,在今年《福布斯》论坛的出席者名单上,除了世界500强企业的掌门人外,我们还看到了一连串中国成功创业者的名字:世茂集团的许荣茂、海尔的张瑞敏、UT斯达康的吴鹰、宏基的施振荣、瑞安的罗康瑞和阳光文化的杨澜等等。相信从他们身上,我们会读到“创业者的作为”和“企业家的冒险精神”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