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尚福林讲话引起共鸣 券商基金共话增强吸引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07: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有关“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使市场更具吸引力”的论述一经发表,立即得到了包括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在内的证券业界的广泛认同和热烈欢迎。许多券商和基金公司老总表示,将增强股市吸引力作为当前资本市场一个重要任务来抓,反映了监管部门对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深层次思考和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切中了市场发展的关键和要害,具有鼓舞和恢复市场人气的作用,将会对市场发展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光大证券总裁解植春表示,尚主席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使市场更具吸引力”作为当前证券市场的一个重要任务来抓,表明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有清晰的认识,对当前形势所作出的论断是实事求是和负责任的。

  东方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何仁科认为,尚主席的讲话显示了监管层深刻把握了保护投资者利益与提高市场吸引力的互动关系。只有真正有效保护好投资者的利益,才能提高市场的吸引力。尚主席提出企业发行前要强化中介机构的责任,上市后要加强监管,完善证券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体系,此举将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提供市场基础和法律规范。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先江表示,尚主席在讲话中对证券投资基金重要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论述,为基金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韩方河说,资本市场经过13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其具有的募集资金、优化资源配置、为投资者提供增加财富的机会等功能也日益体现。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中的参与主体,近些年里也获得了超常规的发展。投资者是证券市场的基础,没有投资者就没有证券市场。只有“为投资者提供增加财富的机会”,才会使资本市场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而且更有利于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发展远期前景形成相对稳定的预期。

  接受采访的部分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老总还表示,上海证券报最近开展的“股市为什么缺乏吸引力”的大讨论在社会上特别是证券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得到了包括券商在内的证券界的支持和关心。他们认为,讨论的开展对于市场各方重新认识证券市场功能,妥善解决市场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从而达到使市场更具吸引力的目的,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从目前的情况看,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较大的社会影响。

  许多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老总在肯定尚主席讲话的同时,还积极为夯实证券市场基础,提高股市吸引力出谋划策。解植春认为,目前首先要使扩容节奏和市场的承受力相适应,不能片面强调市场的融资功能而无视投资者利益的保护,双方的存在互为前提,当前应当采取的措施是减缓扩容节奏,给市场以修养生息的机会。

  韩方河表示,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经过5年的实践,不断根据市场新形势,完善制度建设,近期对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基金经理管理制度模式进行大力改革,试行基金经理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基金经理责任;实行公开竞聘,优胜劣汰,为基金经理岗位提供更优秀的人才;同时着手调整投资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投资决策体制,通过上述举措,力图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提高基金业绩,满足投资者的需要。先江表示,他非常赞同证监会领导就基金营销、产品开发等问题的阐述。基金首发规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基金成立后运作的实际业绩和持之以恒的稳定发展。

  (上证报记者集体采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尚福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