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美术设计国际通行证——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3:17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蔡春智·

  据悉,首次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ICAD)证书试点考试不久前已经在北京、广州、温州、青岛、柳州五个城市圆满结束,随后考试认证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这意味着只要中国的设计从业人员通过考试拿到证书,就可以获得国际上美术设计领域的认可。

  21世纪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英文缩写ICAD)资格认证是由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简称为ICADA)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商业美术设计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它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由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与其中方合作单位在中国开展的资格认证考试体系,所颁发的ICAD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的效力,并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统一管理体系。

  随着中国加入WTO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商业美术设计领域市场需求日益增大,另一方面高素质、高水平的设计人才严重匮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全国各艺术院校招收商业美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人数,每年都在成倍增长。尽管如此,商业美术设计专业人才仍然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正因为看到了商业美术设计专业这一职业的发展趋势和巨大潜力,因此,有专家认为:商业美术设计师将成为21世纪最热门的职业之一。

  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ICAD是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资质认证体系,代表了当今商业美术设计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得到了世界上所有会员国的认可和推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已成为各企事业单位对商业美术设计人员素质考核的主要参考因素。同时,ICAD是对商业美术设计人员知识、能力及经验的认可与证明,不同级别的ICAD证书表明个人在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内的不同等级水平。拥有ICAD证书的美术设计专业人员,不仅证明了他们掌握商业美术设计原理和知识的程度,而且证明了他们在实践中的设计能力、实践经验和执业水平,也将为个人执业、求职、任职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等级、考试、证书

  ICAD是在商业美术、工艺美术、工业设计、环境艺术和书籍艺术等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型复合型行业,涉及面非常广泛,在我国主要针对商业环境艺术设计、商业展示设计,商业广告设计、书记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标志设计、企业CI设计等各个方面,是一门跨专业、跨学科的综合性艺术。目前共为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相应级别的证书:A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B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C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D级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考试采取考前培训辅导加全国统考的模式。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以就近参加当地特许培训(考试)定点机构举办的考前培训辅导班,并在当地参加考试。ICAD考试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与专业技能水平测试两大部分。理论知识考试为闭卷考试,考试的内容包括商业美术设计基础知识: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图案基础等;商业美术设计专业知识: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设计、展示设计等,时间120分钟;专业技能考试为命题设计,时间为240分钟。

  C级考生需填写《业绩自我评估表》、B级ICAD考生需提交业绩评估报告(1500字-3000字)。

  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审核认证,符合条件的商业美术设计工作者,经考核认证合格后,将获得ICADA颁发并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注册认证的ICAD资格证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