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等待场外资金的主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3:17 粤港信息日报

  江山(吴永睿)

  上周的“9·11”,对于美国人来说,那是一个恐怖的日子,但对于我们中国人,“9·11”是中秋节,是花好月圆之时,人们大都是在阖家团聚的祥和气氛中度过。这倒有一点像近期的股市,恐惧的人们担心华夏银行上市后股市会出现新一轮下跌。但不少人却因此而摩拳擦掌,准备在股指下破1400点之时,去抄中期大底!那么,“拉登们”是否会再来,股
市近期难道真要重蹈下见1311点的覆辙?

  上周,今年上市的新股首次出现跌破发行价的一幕,惠泉啤酒在二级市场上下跌了1.87%,终盘收于7.36元,该价格已经跌破其7.44元的发行价,将二级市场持有者悉数套牢。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深沪两市的平均股价创出历史新低,而相当部分的股票已重回1300点以下,上周五大盘受华夏银行上市的影响,单边下跌……也难怪在周末“央视看盘”以及“专家看盘”中,90%以上的人都认为底部还未到,大盘仍会出现较大的下跌。对此我想说的是,不要忘了那句古语:“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而在股市中,则早在几十年前就有“市场永远是对的,在绝大多数人恐惧的时候,市场机会就扑面而来”的股谚!远的不说,在今年4月,当港股的投资者因对“非典”的担心纷纷抛售股票之时,美国股王巴菲特却反其道而行之,在恒生指数创今年最低点时,大胆买入中石化。而在今年8月国内外炒家云集香港,恒指重上万点之时,果断抛售,仅半年不到的时间,就从香港卷走数十亿港元。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回顾近五年沪市历史,每次在大行情启动之前,市场平均股价均创出新低,像1999年5·19,2002年1月22日、2003年1月3日,而上周市场平均股价再创7.30元新低!这与2001年6月沪市创历史新高时平均股价达15元以上时简直有天壤之别。

  从形态上分析,本人已在本栏前面的文章中讲到,沪市10年来存在一个四年低高循环周期,而今年沪市类似于1995年和1999年的运行方式。1993年2月——中期顶,1995年5月大幅上涨,1996年进入大牛市;1997年5月——中期顶,1999年5月大幅上涨,2000年进入大牛市。2001年6月见中期顶,2003年4月大幅上涨,2004年见大牛市?对以上再做具体分析,1995年5月最大上涨幅度为76%,随后调整8个月见大底,1999年5月最大上涨幅度为67%,随后调整6个月见大底。由于今年4月上涨幅度远小于前面两次,那么沪指会不会提前见大底?若按8个月计则沪指在2003年12月已具备见大底的机会。

  一直跟踪本栏的朋友们已清晰的了解本人反复指出的9月18日前后是下半年一个重要变盘点的观点。直到现在,我坚持认为这一分析非常严谨。在此为更加的稳健,现指出11月中旬也是今年下半年的一个重要变盘点。但无论怎样,本人关于今年未来几个月将结束大调整而走出至少500点的上升行情的观点不会变!略做修正,只是希望朋友们能够更准确、客观的把握到中期大底,因为股市中切忌先入为主,预测的目的是为了实战,而实战则要有具体的买卖规则,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实战的胜率和利润最大化。

  若9月18日前后沪市出现连续不少于2次100亿的成交量,放量跨越1438点时,则意味着多头场外资金大反攻的开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