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娱乐一条街——华尔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3:17 粤港信息日报

  托马斯

  有了华尔街,人们每天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欢笑。

  摩根斯坦利的高层人员菲尔·珀塞尔只不过是在演讲中出现了一丝差错,立即引来了成群结队的示威者,美国总统可有这样大的号召力?

  您可曾见过这样一条“家规”——花旗银行规定,其CEO桑迪·威尔在与该行的证券分析师谈话时,必须有律师在场。

  可笑吗?确实有人建议好莱坞的才子们,把华尔街的故事写成搞笑片,并且一本正经地保证:这比炒股票更好赚。然而这就是现实:高级经理人员其实是跑龙套的角色,用纽约总检察官斯皮泽的话来说,华尔街高级经理们生活在屈辱之中。

  人们都说,在互联网热潮中,各大金融机构的分析师都被他们的老板们指得团团转。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老板”其实也不是老板,真正的老板是那些赚大钱的雇员。

  例如,摩根斯坦利有一名分析师名叫玛丽·米克,她每年年底就会向她的老板提交一份“我自己的年度报告”。这份报告所写的全都是已知的事实,没有其它新意,除了一点——她提醒老板别忘了她每年给公司带来多少利润,更别忘了怎样才能使她快乐。

  在1999年年底,米克在报告中写道:“公司适当地补偿网络研究和投资银行业务部门的人员并向他们提供适当资源,是至关重要的”。如今,只要上斯皮泽所设的网站,就能找到这个喜剧剧本。

  想想那位可怜的CEO吧,一些监管机构的人员这样形容说:他“面对的是一只野兽”,如果不把它喂饱,它会把主人吃掉。

  “工人阶级”如此有力量,以至于华尔街老板们只能生活在阴影之中。当然这与人权无关——银行要靠分析师拉生意,分析师也就不必看老板的脸色行事。他们只要确保一件事就成:他们的工作成果(分析报告、有关的交易之类)得有效益,这就是美国的文化。至于这效益的代价是什么,他们可以不管。如果出了事,自有那可怜虫兜着,要不然银行要CEO来干什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