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所做的任何事都是合法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3:17 粤港信息日报

  肖文

  针对一些英国媒体报道的英国航空系统公司(BAESystem)向沙特阿拉伯的官员行贿一事,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日前进行了反驳。

  伦敦《卫报》此前曾报道说,该公司通过一种“贿赂基金”向沙特阿拉伯的官员行贿
。这间国防企业的不少产品都以沙特阿拉伯为目标市场。

  对此,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麦克·特纳指出,“这些都是老掉牙的东西。”他说:“我们所做的任何事都是合法的。”

  对航空系统公司而言,这些指控提得不是时候。在上周四它提交财务报告指出,其中期税前盈利为3.33亿英镑,比去年同期的3.59亿英镑略有下降,但仍符合投资者的预期。

  另外,该公司拿到了464亿英镑的创纪录订单,目前的现金流量也较预期更为强劲,航空系统曾期望能一扫以往的阴霾:在前12个月内,航空系统出现过一系列的盈利警报和意料外的法律指控,这使得其股价大幅下跌。

  《卫报》所报道的指控主要建立在爱德华·康宁汉姆(EdwardCunningham)的声明之上。康宁汉姆是罗伯特·李国际(RobertLeeInternational)的前雇员。这家公司曾帮助航空国际与沙特客户进行交易。

  康宁汉姆于2001年2月向严重欺诈事件调查科声称,罗伯特·李国际支付了超过正常标准的经费来为沙特官员提供娱乐,而某些管理人员可能将这些基金用于私人目的。时任严重欺诈事件调查科负责人的罗莎琳德·莱特(RosalindWcenter)写给英国国防部的一封信中表示,此事“所涉金额看来真的十分巨大”。康宁汉姆在2001年3月向罗伯特·李国际和航空系统提出了不公平解雇诉讼,而莱特认为康宁汉姆“是有个人目的”。然而她补充道,康宁汉姆“看来是理性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