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细节消费”催生饰品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1:43 扬子晚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京城的大街小巷忽然多出了不少琳琅满目的小店儿,面积不大、售货员不多,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只是标明“饰品店”、“饰品五元店、十元店”或者是“韩国饰品”。但是无一例外,当你走进其中任何一家饰品店,都会被琳琅满目、花花绿绿的小玩意儿搞得眼花缭乱,什么头花、项链、发卡、小贴士、书包、帽子……摆满了货架。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细节”的今天,小饰品恰到好处地满足了这种需求。

  饰品店扎堆开

  早两年,在时尚女孩子们的印象中,比较有名的饰品店不过两家——“海盗船”和“顶好饰品”。要想买个时髦一点儿的头花非得跑趟西单不可。近一年就不同了,隔几日家门口兴许就多出个“饰品五元店”来。记者观察到,不管是单身出行还是有另一半在侧的青年女性,很少有过其门而不入者,而且几乎都是两店一并光顾。

  购买欣赏饰品成习惯

  其实,不必非得这样有名有姓的店,街上随便一个窄窄的小铺子,甚至只是夹杂在其他买卖中的挂着长长短短、明明暗暗、或精致或古拙的小玩意的一面墙壁,都能吸引女孩子们的目光和脚步。记者粗略地调查了一下,大多数女孩都表示,她们不会专门为了买一件小饰品而出门,但只要出了门,就决不会错过任何有饰品出售的地方。不管买不买,都要进去看一看,甚至好多时候“看”本身都成了有意义的行为。

  小饰品魔力大

  这些小饰品说贵不贵,说不贵也不便宜,一般价格都在几元到几十元之间。“虽然是闲逛,但基本上都要买一些,尤其感觉不贵的,10元以下的很轻易就买了”,说这句话的女孩子收集了很多发卡,她说发卡便宜,可以接受。花几十元钱买个喜欢的东西,还能起到点缀自己的作用,很值。不过,小饰品单个买起来不显眼,但买得多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女孩子们一般都有过这种“经历”,本来什么都不想买,可一进了饰品店想不花钱都控制不住了。小饰品就是有这种让人“非理智消费”的魔力。

  饰品市场前景广阔

  “顶好饰品”的有关负责人杨小姐告诉记者,1998年他们刚刚进京的时候,做饰品生意的很少,那时候北京市场对时尚的东西不是很敏锐,5年过去后,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做饰品生意的人就越来越多了,市场竞争也就更激烈了。不过,因为潮流不断在变,饰品的市场空间应还很大,只是要求从业人员做的更专业而已。记者了解到,很多大一点规模的饰品店都有自己的设计师和加工厂,并且允许个人加盟。马小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