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资产超市人气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1:0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孟为

  昨天上午,金融资产超市项目推介洽谈会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金融资产项目推介首次进入科博会。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台电脑终端前坐满了人,一打听都是来咨询的客户,正通过终端找投资项目。而洽谈桌旁,南腔北调的客户正就感兴趣的项目与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接触。

  原定9时开幕的洽谈会,记者提前一刻钟到场,发现已是“迟来者”了,电脑终端前全是找项目的,客户可根据需求罗列条件,寻找目标项目。据了解,金融资产超市项目推介洽谈会,推介项目金额达200亿元,涉及房地产、旅游、港口、运输、电子、机械等十几个行业,包括北京、石家庄、长春、郑州等各大城市的项目。福建的林先生说,他对股权类资产感兴趣,像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这次就有五六个政策性债转股项目,质量还不错。

  股权类、实物资产类、债券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办事处白先生介绍,这次拿到金融资产超市的共有21个项目,相对来说,也是资产状况比较好的,总待处置债权或股权金额23亿元,其中股权类金额超过16亿元,这部分也是客户最感兴趣的,一个半小时内,已经接待了30多拨儿客户。当然,即便有意向,涉及这么大金额还有很长的谈判过程。

  据了解,金融资产超市,是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同华融、信达、东方、长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联合搭建的交易平台上,专为处置银行金融资产设立的“虚拟超市”。处置的资产放到这里,可以扩大市场规模,聚拢人气,增加处置机会,而资产管理公司也可以减少处置成本。

  中交所杨淦常务副总裁说,金融资产超市,本身就是搭建在中交所交易平台上专门处置银行金融资产的一项金融创新,将金融资产纳入科博会推介营销同样是一种创新,一种尝试。从推介洽谈情况看,这种创新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