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特锐下月中旬下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日本大发已从半年前开始不再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的特锐订单。
  国产特锐下月中旬下线

  属于紧凑型SUV,欲与猎豹飞腾争食市场

  记者近日从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达路特锐将于10月15日正式在天津下线生产。至此,这款曾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精彩亮相的小型精品SUV让钟情于它的消费者们心里终于有了底。

  今年1月24日,一汽旗下的一汽华利和丰田旗下的日本大发在长春的香格里拉饭店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将TERIOS(特锐)车型实现国产化。据悉,日本大发已经从半年前开始不再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的对特锐的订货。

  据丰田汽车(中国)达路特锐属紧凑型SUV投资有限公司的卜红升先生证实:新车将以一个全新的品牌——达路特锐(DARIO)的车系在国内推出。10月15日达路特锐下线后,整合丰田汽车国内销售网络的新公司——丰田汽车销售总公司也将于10月28日挂牌成立。据卜先生介绍,11月15日左右,达路特锐将通过丰田汽车强大的国内销售网络上市。他还特别指出,由于广东是达路特锐在国内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所以在广东的上市时间也将不会晚于11月中旬。

  达路特锐将是一款在都市内通过性好、融合现代运动理念和休闲理念的紧凑型SUV。它将是一汽华利从丰田旗下的日本大发引进的最新产品。记者从日本大发的网站上了解到:就在8月27日,改进后的最新款特锐刚刚在日本全国上市。记者致电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询问达路特锐将是改进后的新特锐还是改进前的老特锐,对方表示:一定尽力争取拿到最新改进的特锐来国内生产。

  发动机比丰田8A还劲?

  据一汽华利达路特锐项目组的金先生介绍,一汽华利将推出5种型号的达路特锐车,分别是两轮驱动的手动普通型、手动豪华型、自动豪华型和4轮驱动的手动豪华型、自动豪华型。即将下线的这5款车的零部件几乎都来自日本大发,其中发动机由天津丰田汽车发动机制造厂生产,据一汽华利达路特锐项目组的金先生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卜红升先生透露: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比著名的丰田8A发动机(目前装备于丰田威驰等车型上)还要先进。但记者进一步询问到底是丰田的哪一款发动机时,他们都说目前还没确定,但表示一定会比8A发动机要好。

  据悉,这款发动机的排量是1.3升,4缸,最大功率63千瓦。卜先生给出这些数据之后又赶紧补充道:由于日本丰田发动机的低消耗高性能,达路特锐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性能,完全可以与目前1.5升、1.6升的发动机相媲美。

  达路特锐继承了日本车低油耗的特点。据一汽华利达路特锐项目组的金先生介绍:达路特锐手动档百公里油耗在7升以下,自动档在8升以下。

  达路特锐价格尚未公布

  达路特锐上市后的售价将会是多少?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卜红升先生说:“目前,连售价范围我都不清楚。10月15日下线时就能公布售价范围,11月上市后才能最后确定售价。”

  作为一个参考,日本原装进口的自动档两驱特锐车,在广州包牌售价是18.6万元人民币。达路特锐采用进口零部件方式生产,由此可以大致推测其上市价格了。

  关于达路特锐的竞争对手,卜先生表示:达路特锐目前没有竞争对手,可以说它瞄准的市场目前还是空白的;从价位来看,它是一款经济型SUV。

  见习记者 陈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