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邮下月增量新小版止跌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03 南方日报

  收藏大观园

  邮币卡

  上周邮票市场出现小幅回调走势,后半周有部分资金逢低买入,成交微量放大,热点品种主要在加字小版张上。尤其是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加字张创新高,全周维持在50元高位,
使之形成市场短线的投机品种。此外,由于从10月份开始国家邮政将对新邮的发行量全面扩容,因此,发行量在50万版以下的今年发行的新小版张价格微升,而且成交又见活跃,市场上的货源开始减少。

  上周邮票市场的人气尽管仍不太旺,但一些品种有可观成交量。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小全张全周基本以4.2元成交,其小版张和加字张分别以13.8元和50元成交。9月10日发行的天安门个性化邮票小版张的价格为17元,破版的则跌破每套0.8元的面值。三峡发电小版张的价格一直在17元左右徘徊;晋祠彩塑小版张价格为16.5元,其裸版加字张在39元附近有大量成交。此外,飞机、崆峒山小版张上周的市场价是20元和23.5元,藏羚羊小版张是17元,网师园小版张是17元,抗非典小版张是32元,吉林陨石雨小版张是23元,均有不同程度的微量升幅或止跌与上周持平。

  与前两周市场价有不同程度下滑相比较,上周新小版张出现止跌回升的喜人局面。究其原因,并非出现了利好政策,而是不利因素使然。据邮政局公布的消息,从10月份开始,新邮发行量将全面扩容。消息透露,将于9月16日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1套1枚纪念邮资明信片,发行量增加至390万枚;10月4日发行的重阳节1套3枚特种邮票,小版张发行量是100万版;10月18日发行的民间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1套5枚特种邮票,小版张发行量是76万版,它们较之今年早前发行的新邮小版张的发行量均有大幅上升。有专业人士透露,国家邮政局在新邮发行量上的随意性,让很多人费解。以目前的形势,没有人知道发行量100万版的重阳节小版张会以什么价格走向市场。但从今年下半年新邮发行持续加量看,传说中的“明年取消或减套小版张发行”的可能性加大。

  但话又说回来,邮资片和小版张的加量,对2003年已经发行的小版张和邮资片而言,无疑构成潜在的利好。因此,近期投资者和收藏爱好者应该多关注发行量在40万-50万的小版张,如篆书、陨石雨、崆峒山、鼓浪屿等,以及发行量在300万附近的邮资片,如雷锋片等,但因近期的不确定因素过多,只适宜逢低吸纳,切忌追涨。

  喜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