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企股确认中期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 10:03 南方日报

  港股周评

  港股上周出现升后巩固的走势,恒生指数于11200点关口遇到获利回吐沽压,新加坡发现非典新个案,为市场带来沽货的借口,恒指被推低至10800点水平,暂守20天平均线10818点。虽然非典感染个案未有增加,但港股经过上周的跌势后,市场气氛已由热烈转为观望,气势大不如前,尤其是10879点的中短期支持位已告失守。我们认为,恒指短期顶位已确立
于9月9日的11242点,市况进入升后巩固调整阶段。在这形势下,由于市场动力正逐步失去,操盘策略宜倍加审慎,持货者亦可考虑减持套现。

  踏入8月份,国企中期业绩已陆续公布,以国企指数成份股的业绩来看,除了东航(HK0670)和南航(HK1055)受到非典打击而出现亏损之外,整体盈利表现理想,引证了国企股的升浪是具有实质基本因素支持的。

  从业绩报告中,钢材类和石化类股份的盈利表现最为突出,马钢(HK0323)每股盈利更急升560%,为其中的佼佼者。从这些公司盈利增长来源看,主要是毛利率的大幅提升,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导致盈利大幅增长。反观市场需求方面的增长则有待进一步加快配合,尤其是经过逾半年高生产期后,生产制成品需要被市场相应地消化,整个供求循环关系才可保持平衡。

  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国企股派息的公司依然是廖廖可数。公司盈利大增,但股东股民未能获得分红,情况会减低投资者持股的兴趣,特别是国企股股价正处于近几年来的历史高水平,在未有派息的情况下,增加了投资者高位出货获利的诱因。

  国企中期业绩理想符合预期,但股价的升势已对此作出反映,随着业绩报告期的过去,相信国企股的升势会暂告一段落。从国企指数周线图来看,过去3周的走势已见形成“黄昏之星”的技术性利淡讯号,中期顶位已见于3416点,预期后市以反复回落为发展主流,而指数的最后防线在3031点,亦即是前一级浪底的位置。若失守,可进一步确认由4月24日2017点开始展现的升浪受到破坏,指数有跌回2700点水平的倾向。

  第一上海证券 叶尚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