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敢否推翻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 00:00 粤港信息日报

  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继迈可·波特之后,美国哈佛大学管理学院新一代管理大师唐纳·萨尔认为,企业应警觉环境变化、观察形势逆转,身为领导人,如何随时挑战自己的成功模式?又该如何转型,挑战过往成功带来的组织惯性与僵化?

  美国新一代管理大师唐纳·萨尔指出,企业如何活得好,甚至永生,就像人要长生不老般困难。因为企业如同人,年轻时再怎么强壮、注意养生,即使活得久,也总有老去的一
天。尤其一旦碰到环境剧烈变化,企业往往在一夕之间奄奄一息。

  因此唐纳·萨尔呼吁,企业领导人要敏锐观察自身所处的环境,以及企业组织内的各个要素是否已变成一个个阻碍进步的大石头?昔日的成功策略定位,是否如今仍过于执着,成为什么都看不到的眼罩?昔日的价值是否变成教条?昔日的资源是否变成今日的负担?昔日的关系是否变成限制发展的桎梏?昔日有效的流程是否变成今日一成不变、阻碍创新的例行公事?

  针对这样的危机,唐纳·萨尔建议,企业必须强调三大原则,第一项是在混乱的时刻,重新思考,那就是企业必须具备多种获利模式;第二项就是企业必须投资品牌和技术;第三项,走入轻资产时代,让获利来自系统整合,来自服务。

  变革决心来自领导人。面对外在经济形势的改变,只要领导人有权力决定是否要推翻自己旧有的成功方程式。一切变革的起源都必须来自领导人自身对外在市场的感悟,自己愿意更正企业的新定位。

  一旦领导人勇于搬开自己过去成功的基石——旧有的策略定位,重新订下新的、能与现在市场吻合的基石,组织运作的各项要素将兵随将转。一切的一切还是来自于领导人对市场能否了解与定位正确。他一再强调,领导人是成败的关键。

  莎士比亚剧中的悲剧英雄哈姆雷特,他的犹豫让他错失了许多机会。他没有拥有自己所需要的资源,没有有力的朋友站在他这边,最重要的是他缺少取得资源的意愿和训练,虽然其实他是有资源可用的,但是他不想得到这些资源。他无法领导、管理、或是追随他人。他永远在犹豫。

  转型需要勇气,也需要挑对时机。“等到被对手逼到墙角,一切就已经太迟了,”唐纳·萨尔说。

  成功者必须勇于挑战自身成功,否则成功也会呼唤失败而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