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说大市:华夏银行高开低走,股市颤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 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上证指数以1409.16点收盘,比上周收盘跌22.37点,跌幅为1.56%;本周成交257.47亿元,比上周的353.48亿元萎缩27.16

  %本周深圳成份指数以3135.53点收盘,比上周收盘跌46.15点,跌幅为1.45%;本周成交106.03亿元,比上周的160.47亿元萎缩33.93

  %本周深沪两市振荡回落,全周走势受到昨日华夏银行上市的困扰,而华夏银行的低定位不仅拖累了银行股板块,还使整个次新股的价格中枢下移,本已脆弱的市场无疑就像雪上加霜。

  上周股市还屡有个股涨停,本周已经难得一见,热点稍纵即逝,多是一天行情,而且个股涨幅也明显减弱,表明市场人气在涣散。这在成交量上得到了充分反应,周四创出了春节后的量能低点,市场观望气氛十分浓厚。不过,如果成交量到了萎缩的极限,那么,大盘的底部也就不远了。

  港澳证券的分析人士指出,华夏银行定位不算高,而换手率仅为48%,故下周仍有换手要求。但该股在8元下方具有投资价值,若长江电力近期不发行的话,则有利大盘构筑底部。而短线来讲,华夏银行能否止跌上攻,直接对大盘有一定的导向作用。而阶段性大盘若要发动攻击,不排除由华夏银行作为风向标,下周应密切关注华夏银行的市场表现。

  广发证券的邸永忠则指出,本周大盘周K线以实体阴线报收,股指仍处于下跌换档阶段。就短期而言,1400点仅是一个心理整数关口,并不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力度,因而大盘向下跌破这一关口只是时间问题,后市仍将振荡下行为主。

  华泰证券的周林则乐观些,认为虽然近期市场萎靡不振,但离中期底部不远了,如果沪综指跌破1400点,也就基本到达市场底部,毕竟目前个股平均股价已经处于历史偏低位置,1400点以下,只要坚信中国股市不崩盘,股市就到了相对安全区域,可以底部建仓的时刻了。

  本报记者 谭健强(侯颖/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