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留份清醒看未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 10:12 扬子晚报
  音响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高达75%,中国却只有25%左右,中国的音响市场尚处于从起步到火爆的过渡阶段。有业内人士估计,中国音响市场空间超过500个亿。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居民在近期内欲购买音响的人数将达到17.2%,终端市场将渐成繁荣的态势。

  有人说中国家电市场是“渠道为王”的市场,但音响产品的独特性质决定了它不能完全像其他电器产品那样完全靠综合卖场的铺货。连锁专卖店的档次直接决定着音响产品的销售,而渠道的稳定性则是影响音响销售的另一个关键。

  中国音响市场引进特许连锁专卖模式的创始者是CAV,早在1996年,CAV音响就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广国际上最先进的特许连锁专卖方式。在CAV音响的成功启示下,越来越多的音响品牌开始走“特许专卖”的道路,日本天龙、健伍、美国狮龙(Sherwood)、英国名氏风等等,也都开始与国内资本结合,以“特许专卖”模式深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国际音响巨头们正在谋划新的竞争形势下的中国市场战略,美国博士(BOSE)音响公司宣布其研发、生产等机构也将陆续进入中国。美国另一著名音响品牌狮龙(Sherwood)也正在中国市场上悄然布局,并宣称一年内要挤入中国音响市场前五名。

  去年以来,中国音响市场着实闹腾了一阵,有的启动了地毯式的广告“轰炸”,有的热衷于哗众取宠的新闻炒作,但这种沸沸扬扬的闹腾场面让所有的音响企业都没有找到兴奋的理由。自从香武士事件以来,无论是政府、行业、音响企业,还是消费者,似乎都已经从这种闹腾的表象中渐渐辨清了音响行业真实的一面。

  不过,面对几年来闹腾不休的中国音响市场,BOSE、JAMO、Sherwood等国际品牌却都显示出“冷静的气质”,无一在中国的大众媒体上发表什么“豪言壮语”。CAV作为中国高端音响市场的领导者,也冷静的让人近乎想不通。

  其实,业内的明眼人看的很清楚,这种冷静实质上是一种“假象”,JAMO、CAV等音响品牌的市场活动从来就没有间断过,比如在此前的中巴足球对抗赛上、皇马与中国龙队的比赛上,又如非典时期的大型社会活动中,都可以找到CAV行动的身影。而经常出入机场的人们也会在不经意之间看见狮龙(Sherwood)、建伍的广告牌。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中国音响市场正面临一种转型的态势,此时的中国音响业似乎应该涤除浮躁,用更理性的方式去展望未来。可以说,BOSE、JAMO、CAV、Sherwood带给了中国音响业一种理性的发展经验,真正能听见中国音响产业脉动的人,自然能体会到这种经验的潜在力量,这是一种强大的、彻底的力量。 美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