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远离疾病 从洗手开始(精致生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 07:1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实习生曹雷  也许大家对非典时期“一日十洗”的洗手景象还记忆犹新,但是疫情过后,您是否还保持着同样的习惯?据前不久中华医学会与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联合进行的一项面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市民卫生习惯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100%的被访问者都表示非典期间自己及家人都加强了个人清洁卫生工作。但是,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人们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麻痹心理:40%的被访问者表示疫情过后,自己及家人“从公共场合回到家不那么勤快地洗手了”。

  基于此由,中华医学会与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共同发起的“远离疾病,从洗手开始———健康教育中华行”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建立“舒肤佳流动健康教育站”,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与消费者形成互动,让人们直观体验细菌如何通过双手传播,聘请知名专家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演示正确的洗手方法,最终帮助人门提高卫生意识,将疾病的传播消灭于萌芽。

  据医疗卫生专家介绍说,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了细菌的威胁:一根筷子上可能有700种细菌,一个塑料玩具上可能有3163种细菌,一个电脑键盘上能以每月2克的速度积累各类细菌……而这些细菌传播疾病的重要媒介,就是我们的手———每只接触过脏物的手可携带40万个细菌!

  “作为中国个人清洁用品的领先产品,舒肤佳在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产品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健康教育的研究和推广。”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程瑞为说。舒肤佳家庭卫生研究院院长陈力医生向记者介绍了舒肤佳独特的抗菌功效。舒肤佳香皂的除菌抑菌功效来自于它所含的独特成分———“迪保肤”,它性质温和,对皮肤完全没有刺激;同时,因为它具有非常卓越的除菌抑菌功效,所以在产品中添加的成分非常的少,不会造成任何皮肤的不适。由于“迪保肤”几乎不溶于水,洗浴后在皮肤上的驻留性很好,因此将“迪保肤”应用于香皂中不仅能大大地减少皮肤上已存在的菌群数量,并且能长效地抑制新接触到的细菌再繁殖。

  非典之后,市场上非常流行免洗型的洗手产品。这种清洁方法是不是可以完全替代用流水洗手呢?陈力医生说,流水洗手肯定是最有效的清洁方法,我们一直鼓励消费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一定要用流水来洗手。其实道理非常简单,用流水洗手不但可以去除手上的细菌等脏东西,同时也可以确保没有化学物质的残留。因为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清洁产品,多少都会有一些化学的成分,如果残留皮肤上,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流水洗手肯定是最佳的首选的清洁方法,而免洗型的产品只能是在没有流水条件下的替代方法,不能作为一种日常的卫生习惯。

  其实,即使只用一块普通的肥皂来洗手,在清洗的那一瞬间,如果检测一下的话,都会发现绝大部分的细菌被除掉了。但这个“除”是“移除”的“除”,而不是“去除”的“除”。但是,细菌的繁殖再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而我们不可能分分秒秒都在洗手,所以长时间地抑制细菌的生长就显得尤为重要。舒肤佳香皂中所含的“迪保肤”成分能在12至24小时内长效地抑制细菌繁殖,而普通的香皂就没有这样的成分。这就是舒肤佳有别于与一般不具备长效抑菌功能香皂的根本之处。

  卫生与健康是生活质量的保证,同时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体现。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正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最根本、有效的保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