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文具业 > 正文
 
美国个性文具掏空家长腰包(消费看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03:22 人民网-市场报

  丁宜

  临近开学,美国各中、小学生的家长们开始为自己的孩子添置文具,新一轮的大规模采购文具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许多家长发现,这种“教育投资”比管教爱搞恶作剧的孩子还要令他们头疼。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近来,中小学生的文具“必需”品逐渐增多。而孩子们一旦发现专门为他们设计的最新学习用品销售一空时,就会非常失望。因此,在艾奥瓦州得梅因市的近郊地区,新学期来临之前,家长们抢购文具的队伍可以一夜之间排满整个走廊。

  这对商家来说确实是个赚钱的大好机会:许多人在几个月前学校放春假的时候就已经拟好了所购物品的目录;有的大型办公文具商店索性在商店入口处贴出了购物清单。据估计,家长们今年将花费23亿美元用于购买新学期必需品,这其中还不包括添置衣服和鞋等用品的开销。

  部分学校老师对文具种类的要求也是这一消费数字直线上升的原因之一。位于得梅因的麦迪逊小学的老师们要求家长为每个孩子准备十几种各种不同的学习用品,不仅包括蜡笔、胶水、白纸和尺子等普通物品,还包括实地考察旅行所需的照相机、供阅读理解使用的可随意粘贴的便笺等等。同时,家长还要担负一些公用物品(如纸巾、计算机用纸等)的费用以缓解当地经费的紧缺。

  学生们对于学校要求购买的这些学习用品似乎并不感兴趣。但出人意料的是,对于多数人来说,他们还是非常盼望开学典礼的,因为那毕竟标志着新学期的开始。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说,在家待着变得“越来越无聊”。

  据悉,有的商家今年为学生提供的热卖产品是高科技背包,其中最畅销的是一款“凉爽背包”。此种背包具有绝缘的口袋用以放置饮料或是连接内置耳机和音控的通电电线。

  在马丁小学,老师们尽量想办法控制这种“个性”的肆意发挥,避免让学习用品成为身份的象征。例如:许多老师要求学生使用同种颜色的本子。而一些普通文具商也帮助家长们省了不少钱。今年秋天,美国中西部平均每个家庭将在学习用品的消费上花费75美元。然而,住在得梅因的威克斯一家今年的文具开销肯定是要超过这个数字了。威克斯夫人读七年级的女儿前不久已经买了一个“阿迪达斯”的书包,并还准备买一些“耐克”的包书皮。经过20多分钟的采购,母女俩拿着包书皮、本子和笔等学习用品来到款台。在交了46.83美元后,她们又径直走入了街对面另一家大型商店。

  威克斯夫人说,今天的采购只是个开始,孩子们在这方面“互相攀比,谁也不想落后于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