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部通道奠基南山房地产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4:16 深圳商报

  西部通道奠基南山房地产利好

  本报“南山十大最具投资价值楼盘”推介活动进入高潮

  深圳商报记者罗曼

  8月28日上午,连接香港和深圳两地的第四条跨界通道———深港西部通道举行盛大的奠基典礼。

  西部通道从深圳蛇口东角头至香港元朗鳌勘石,全长约五公里,建筑费约21.88亿元。设计标准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车辆通行能力为5.86万辆次/日。

  “同城化运动”的序幕

  西部通道的开通,有力地缓解了深圳公路口岸通行能力,方便了深港两地的货运及人员的流通,大大促进深港两地经济合作,也将极大地促进深圳、香港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与此同时也给南山房地产带来了利好行情。

  “西部通道对香港太重要了,它是粤港合作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步,将拉开深圳、香港同城化运动的序幕!”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肯定地对记者说,西部通道将加速整个珠江三角洲和香港一体化的进程,而深圳作为珠江三角洲和香港联系的重要中枢,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圳和香港的经济发展都会有很好的预期前景。而南山、宝安、东莞、广州作为珠江三角洲的核心走廊,在珠港一体化的带动下,其地域价值将突出凸现,对当地的楼市会有大大的利好。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乐正指出,西部通道将首次启动“一地两检”(深港两地口岸查验作业在西部通道口岸区一个地方完成深港双方的检验作业),深港口岸合作模式将全面升级,西部通道将成为“无缝口岸”,把香港的屯门、元朗等地与深圳的蛇口、南山紧密联系起来,交通的快捷和便利会使港人在深置业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南山、蛇口有可能很快成为继皇岗、布吉之后港人在深圳的集中居住区。港人的涌入,势必会提高南山物业的品质、形象和档次,购物、娱乐、文化、教育等配套设施也会得到增强和完善,西部地产将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就象当年滨海大道开通,深圳西部地产迅速崛起一样。

  粤港经济“加速器”

  随着粤港经济往来的进一步密切,珠三角与香港现有的交通运输通道已捉襟见肘,构建一个合理、高效、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已迫在眉睫。据统计,近40%的香港过境车辆分布在深圳西部,而深圳现有的3个公路口岸分别位于东部和中部,开往西部的车辆必须绕行,大大降低了通关效率。西部通道的开通势必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关键,更将成为推动粤港经济的“加速器”。

  乐正说,在香港经济发展规划中,西北区是未来的经济开发区,交通量将持续增长,西部通道的建设将增强粤港西部的口岸通行能力,使粤港公路口岸布局趋向合理。同时,深港两地客货通行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有效缓解,深港物流资源也会更加优化。西部通道建成后,将使深港过境车辆的重心转移到相对广阔的西部,从而实现过境车辆“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合理格局,人流的增加将会活跃深圳西部的房地产业,西部将成为新的港人聚集地。粤港时空的缩短,对两地物流、贸易企业,对珠三角制造企业都意味着成本的大幅降低,珠三角地区的区域竞争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深港“西部大开发”

  西部通道,将演绎轰轰烈烈的深港两地“西部大开发”运动。

  深圳将改变目前的城市规划格局,打破由罗湖、福田为经济核心的城市布局,西部将会由过去的边缘竞争变为核心竞争,深圳将出现三个核心竞争区共存共荣的景象。南山借此“东风”将快速提升和发展,

  深圳市福中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倪世斌表示,西部通道使深港西部更紧密“牵手”,使珠三角经济圈更加繁荣稳定。同时会给西部的南山、蛇口以及宝安带来大规模的建设投资热潮,从而拉动房地产、高科技信息、旅游、运输、金融、贸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乐正表示,西部通道将促使香港的产业结构作出相应的调整,一些用地规模较大的运输、工业项目会迁到西部,给长期被视为经济“低洼”的香港西部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从而改变香港西部过去产业不发达、就业机会少等情况,也有利于缓解中环、九龙等中心地区人流和物流的高度密集,促进香港整体工业布局的合理化和地区资源配置的最优化。

  昨日,全国关注的深港西部通道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中央、广东省及深港两地均有重量级的人物到场。至此,加上西部通道,深圳将有四个跨境通道直通香港。深圳商报记者陈伟/摄

  (图片见PDF版E1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罗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