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今日指数玄机:指标测市 解读未来多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18:28 新浪财经

  指数玄机:主力机构利用银行股的利空打压股指(作者:风筝)

  今日两市股指在尾盘受到主力机构疯狂打压,而招受重创,盘面上演垂直极限,至收市时两市股指再创新低。山东黄金今日上市,受到了机构的追捧,全日换手60%,上涨124%,一二级市场落差惊人。具备黄金题材的个股鲁润股份受此带动,径直封于涨停板中,盘中曾两度打开,但抛盘稀少。号称“黄金第一股”的中金黄金,就不那么幸运了,主力机构在午后借市场投资者对黄金题材的追捧之机,竟然逐步派发,股价越走越低。最终市场中这种操作思路占了上风,象乐凯胶片赛迪传媒这类主力机构入驻较深的个股都呈盘中破位迹象,并处于跌幅榜前列。三联商社、ST中燕则继续了昨日的走势,这类个股的败落是必然的。

  “板块分析”中银行板块仍然是“跌跌”不休,近期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要回避这类板块的操作,对于银行股不应肓目抢反弹。现在该板块已经成为机构做空的主要原动力,该板块目前虽然只有四只股票,但是具有权重大,流通性好的优点,为主力机构轻易提供了一种控制指数的方法。招商银行全日成交1.61亿元,列成交榜第二位(第一位是N黄金),在下跌中做空资金仍然显得很充沛。黑色金属(钢铁)板块,在资金流出中也是还续几日上榜了,考虑到这个板块股票较多,其做空动能还是不及银行股。


  相对银行股的做空,我们又发现一个做多板块——机场股。有趣得是,机场股与银行股目前同样只有四只。通过整理机场股资料,我们发现机场股中机构云集,并以上海机场为龙头,持股度相当集中。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中线板块。(见附表)

  “指数贡献度”中,前几日一直位居前列的重型指标股看不到了。这也间接解释了今天股指下跌的原因。没有人气较旺的指标股护航,大盘就失去了重心。陆家嘴这只昔日的龙头股再出没有往日雄风了,它的上涨对于大盘几乎起不到什么带动作用了。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在目前点位上,已经达到主力机构认同的点位,然而一个大级别的底部构成必然要产生市场恐慌,主力机构现在正是要做到这一点。通过打压银行股,可以轻易实现令股指下挫的目的。从资金角度上看,随着华夏银行的申购结束,市场资金贫乏的现象会逐步得到解决。

机场板块个股一览表

股票名称

代码

收盘价

每股净资产

流通股本

中报户均持股数(万股)

上海机场

600009

11.36

3.97

51539.96

0.36

白云机场

600004

8.84

3.577

40000

0.32

深圳机场

000089

8.98

3.281

28771.48

0.5

厦门机场

600897

8.69

4.415

6750

0.13

  以上信息由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提供,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本栏目责任编辑:胡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