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新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马逊打击网上冒名者

  全球第一大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提出诉讼,以阻止不良网络零售商非法冒用亚马逊公司的名称。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表示将针对不当使用“亚马逊”公司作为寄件人的“蒙
骗者”寻求数百万美元的赔偿。据了解,BestBuy公司、EBay公司旗下分支PayPal以及美国银行等多家知名公司均已采取行动打击电子邮件诈骗行为。“冒用有市场信赖度的大公司名称,不仅仅是垃圾邮件这么简单,而是欺诈”,亚马逊方面表示。

  ———Bloomberg

  法航净利润急降九成多

  法国航空表示,受全球经济疲软和SARS影响,截至6月,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97.5%。

  法航表示,4-6月净利润更从去年同期的1.59亿欧元急跌至400万欧元。此前,JP摩根预计法航将亏损3500万欧元,SGEquity则预计法航亏损5300万欧元。

  法航将业绩不佳归咎于全球经济不景气、伊拉克战争、SARS以及法国航空导航人员罢工。据了解,由于SARS,法航亚洲航空业务减少了30%,而5月份法国航空导航人员罢工带来的损失更高达4000万欧元。

  法航表示,对到2004年3月份的当季财年盈利状况保持“轻度乐观”。“8月份前三周的表现已经表明,航空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法航表示。据了解,目前法国政府持有法航54.4%的股份,法国政府正在寻找途径,计划将所持股份减至20%左右。

  ———法新社

  壳牌追加10亿美元发展太阳能

  世界第四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皇家荷兰壳牌宣布,未来5年将在太阳能业务上增加10亿美元投入。这些投入主要将用来进行战略性并购和技术研究。

  壳牌太阳能部门表示,包括壳牌、BP在内的汽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开始加大对新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一方面是受政府和环境保护者的推动;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这个市场每年的销售增长保持在15%。据了解,去年壳牌已经买断与西门子、E.ON合资的太阳能公司中的全部股份。壳牌表示,在亚洲,其太阳能电池板销往斯里兰卡、印度、中国和菲律宾。

  ———Bloomberg

  李青/编译(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