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将建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化发展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9: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亮)8月22日,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与美国安捷伦科技公司在广州共同签订全方位集成电路测试技术合作协议,并将在广州成立集成电路测试产业化发展中心。

  据了解,双方今后将在集成电路市场拓展与集成电路测试技术方面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国内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与技术发展,包括CPU,DSP,DVD,DTV(数字
电视),WLAN(无线局域网),Contact/Contactless SmartCard(接触式/非接触式智能卡)和CDMA等多种应用领域芯片乃至系统单芯片(SOC)的测试技术,形成长期的紧密型战略伙伴关系以发挥双方的优势。

  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孔学东所长指出:目前,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设计、生产流片、封装、测试等主要环节专业化分工日趋明显,但华南地区尚缺乏面向产业提供高端芯片测试服务的专业机构。而安捷伦科技在中国的专业技术支持队伍已经帮助国内多家著名芯片设计和制造公司成功量产。因此,这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华南地区在短期内建立起先进的、面向IC产业的集成电路测试的能力。

  另据广东省信息产业厅有关官员表示,2002年全省使用的各种芯片已经超过了235亿片,因此,建立这个电路测试产业化发展中心将有助于广东提高IT产业的竞争能力以及整个产业链的水平。

  安捷伦科技(纽约证交所上市代号:A)是通信、电子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