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新晶片封装厂选址成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9:56 南方日报

  英特尔新晶片封装厂选址成都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瑞特预计,更多的晶片封装测试业务将向中国转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 全球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计划投资2亿多美元,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兴建一家半导体晶片封装厂。英特尔的管理人士称,建厂的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初
动工,大约耗时20个月,耗资2亿美元。这位管理人士称,预计公司在未来不定期内还会向该厂追加1.75亿美元的投资。

  迄今为止,英特尔在上海的一个同类封装测试厂已投入了约5亿美元。公司管理人士说,为满足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尤其是来自亚太的需求,英特尔需要大力提高产能。如今,该公司一半以上的销售额都来源于亚洲市场。在地区需求的强劲带动下,英特尔今年的收益增长可望超出预期。

  英特尔宣布在中国成都设厂,显示出中国科技行业在全球科技产业链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随着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及生产制造业务的进一步密集,中国吸引到的世界电子公司的投资也逐年上升。目前,全球市场上大多数的母板是在中国的工厂生产的,越来越多的成品个人电脑、移动电话和其它电子产品也都是“中国制造”。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 Inc.估计,中国市场今年的晶片销售额将增长18%,至274亿美元。应用这些晶片的产品中有的面向中国国内销售,也有的被销往国外。Gartner分析师Dorothy Lai说,这笔销售额90%以上来自英特尔等外国公司。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贝瑞特(Craig Barrett)说,“中国显然已经成为电子行业首选的生产加工地”。他说,“如果我们宣布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设厂,那才是让人感到意外的事”。

  这个新厂与众不同的一点是,它设在距离东部港口城市上海大约1700公里的内陆城市——成都。由于担心繁荣的东部沿海地区与内陆省市之间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中国政府一直将促进西部开发作为工作重点之一。但到目前,跨国公司仍然更愿意将资金大规模地投向更为发达、交通更便利的沿海地区。

  贝瑞特说,英特尔之所以选择成都,那里成本低廉且训练有素的劳动力的确是一个原因,但决定因素还是政府的推动作用。“为了提高产能,我们需要设立新的工厂,而中国是适合建厂的地方之一”,贝瑞特本周接受专访时说,“如果要把厂子建在中国,而西部又是中国政府急于开发的地方,那西部就将是我们的选择。”

  封装测试厂是晶片行业中劳动力相对密集的部门,其建设成本远远低于晶片加工厂。因此,英特尔将很多封装测试厂设置在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地方,如马来西亚、菲律宾、哥斯达黎加和中国。

  而且,中国政府也非常希望能够吸引到晶片生产等先进技术行业的外商投资。但贝瑞特说,英特尔短期内还不能在中国建造晶片加工厂,因为美国政府禁止将英特尔生产晶片时所使用的尖端设备出口到中国。

  贝瑞特预计,英特尔的封装测试业务会越来越多地向中国转移。但公司同时也希望保持在亚洲其它市场的地位。事实上,英特尔周二还宣布投资4000万美元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设计和开发基地,雇佣1000名员工。贝瑞特说,英特尔将每年在马来西亚投资1亿美元作为研发费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