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9:56 南方日报

  中关村

  债务构成大隐患

  中关村(000931)公布2003年半年报,每股收益-0.09元,净利润-5818万元、下降1223%,净资产收益率-3.98%。

  评析:公司预测三季度的经营业绩仍将发生亏损。公司管理层在今年中报里对变化情况说明如下:一、公司应收广东新长城移动通信有限公司CDMA项目总承包融资贷款24.1亿元事项,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二、公司根据协议为中关村通信网络公司提供了25.6亿元的贷款担保(并因此受深交所公开谴责),但截止到2003年6月30日,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款项并未专项用于广东移动通信网络系统建设项目、且未通知公司的情况下,向中关村通信网络公司发放了5.6亿元贷款,使公司在该行的担保责任达到31.2亿元。我们同时也留意到:到今年中期止,公司的净资产值14亿元、总资产75亿元,在这种情况下,债务问题构成一大隐患。

  宏智科技

  业绩大滑坡

  宏智科技(600503)公布半年报,每股收益0.01元,净利润113.86万元,下降90.06%,净资产收益0.23%。

  评析:新股业绩变脸是这个夏天股市的流行色之一。如果有关排名没错的话,宏智科技下降90%的业绩大滑坡应该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航空。宏智科技对于下降给出了众多解释,如电信分营压缩软件采购;竞争加剧,公司主动降价和人力成本加大等等。宏智科技去年上市股价高达20多元,但仍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申银万国、汉兴基金和金信证券都重仓持有。今年上半年,申银万国挥泪杀了出去,只留下汉兴基金和金信证券,或许看着自己的投资缩水了一半,它们早就麻木了。

  昆仑证券 黄硕

  双汇发展

  龙头地位牢固

  双汇发展(000895)2003年中期业绩:净利润12157.72万元,每股收益0.355元,每股净资产4.49元,净资产收益率7.906%,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双汇发展是全国肉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围绕肉制品加工主业经营,发展与该行业上下游有关的项目与横向配套项目,形成以肉制品为终端产品的纵贯农牧养殖、食品加工、商业连锁服务业,并横跨生物工程、化工、包装、彩印的大农业产业链行业群。上市四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年平均增长率约为18%,其经营的“双汇”系列肉制品在全国肉制品市场的占有份额为40%左右。

  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07%、55.12%和43.94%。看来,公司在去年增发A股之后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估计短期内没有其它企业能够撼动双汇发展的龙头地位。 武汉证券 余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