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搬箱子”到创品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9:56 南方日报
服务
  消费

  社区店逐渐成熟

  “非典”时期,家住广州市某小区的张先生遇到一件事让他记忆犹新。张先生是位游戏迷,偏巧当时鼠标坏掉了。非常时期电脑城肯定不愿意光顾,张先生就试探性地拨通了小区附近一家联想社区服务店的电话,要求购买一个鼠标。然而让张先生大感意外的是,当天就有一位穿制服、戴口罩、做足防范措施的专卖店员工带着七八款鼠标上门了。

  从2000年开始,联想开始在华南中心城市建立自己的社区店体系,通过三年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仅广州、深圳两地,就已经建立了20多家联想社区店。服务也从初期单一的产品销售发展到目前的“产品销售、产品服务、软件培训、机器维护、周边产品销售”等一条龙的服务。

  联想华南消费业务总监吴敌称,社区店是为了适应广东区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发展的需求。从单纯的“搬箱子”式的产品提供,逐渐发展为PC机器周边数码产品的配套服务的提供。通过对社区专卖店体系的重新定位,逐渐把它打造为集PC及数码产品提供、电脑知识普及和社区居民IT便利服务为一体的“IT便利店”。

  第三方服务

  拿下服务外包第一单

  8月初,联想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并表示要在1-2年内使其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实力的IT专业支持服务品牌之一,3-5年将成为联想集团公司直接赢利的服务业务之一,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人民币。

  早在去年10月份,“阳光服务”在20余家竞争者中胜出,承接了广州市天河区IT设备运营维护协议。根据该协议,联想作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将负责天河区政府电脑、打印机和扫描仪的日常运营维护。

  “‘阳光雨露’的名称有意淡化了联想,目的就是告诉客户,我们可以维护所有品牌的IT设备。”联想一位人士说。

  商用外设

  尝试上门服务

  近日,联想商用产品线在广东正式启动全线产品服务新举措,对多功能一体机、打印机等商用外设产品承诺广州上门服务,高端彩色打印机及复印机等产品则享受全国范围内上门服务。

  联想外设的用户,无论选用数万元的高端产品,还是低至千元的普及型产品,都将可以享受联想工程师上门服务。这项服务政策的发布,使联想成为业界第一家,目前也是惟一一家能够提供外设全线产品上门服务的厂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