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业首个监管条例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 03: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焦立坤)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信息产业部、发改委、财政部、监察部、中组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这是我国电信市场监管方面第一个法规性文件,标志着我国电信监管体系建设又上一层楼。

  近来网间互联互通、资费价格竞争无序等问题引起用户投诉上升,影响了电信网的安全畅通,侵害了广大用户的通信权益。这些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引起有关领导的重
视。

  此文件的出台意在“标本兼治”,从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方面综合治理电信市场。

  其一,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执法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对破坏通信设施、中断或阻碍网间通信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其二,完善技术、经济手段,加大监察力度,促进网间互联互通。要制定网间通信质量标准和测试办法,督促运营企业限期解决存在问题;加快建设网间通信质量监控系统,增强电信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调查取证能力。推进电信网经济成本核算,制定科学、合理的电信网间通话费结算办法。

  同时,加强对电信企业干部的考核与管理,以及对电信企业经营效益的监督考核。

  信息产业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电信条例》和此文件为依据,严查阻碍互联互通、电信资费违规、破坏通信设施及违规建设中断通信等问题,促进电信市场秩序健康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