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组浪潮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3:02 粤港信息日报

  在申购华夏银行的日子了,资金是难以照顾主流板块的,汽车股的反弹就显得那么的无力,反而弱市中的重组股炒得不亦乐乎。

  最近的重组板块主要有三大阵营在积极活动。首先是“新德隆系”的股票,分别是“四大天王”——天山股份、庆丰股份、南京新百、华神集团,再加上一个正宗的ST中燕,构成了近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弱势中,它们频频上窜下跳,走势相当活跃,近期更是放量
上升,迭创新高。这些股票能有如此好的表现,主要还是得益于“德隆”的名声,自身所具备的重组题材并不算充分,甚至相当勉强。但在重组炒作中,“朦胧就是硬道理”,清晰了也就见顶了。

  其次是有实质性重组或有重组潜力的股票。郑百文成为当之无愧的龙头,本周已经两个涨停了,唯一的题材就是因为今天要改名,从此告别“郑百文”,权当是最后的疯狂。历史上经过长期停牌后重新上市的股票,都会有一股与众不同的牛劲,不知道未来的“三联商社”能否延续神话?不过群众基础算是打得不错的了。而在龙头的带动下,相关的重组类股票走得也相当强劲,如刚完成股权转让的一汽金杯、有朦胧重组题材的河北宣工等等。从这部分股票的走势来看,笔者认为它们相对较为克制,主要还是受到公司基本面的影响,在目前行情不稳的情况下,主力还不敢大张旗鼓。因此,后市这部分股票仍要唯“三联商社”马首是瞻。

  最后,当然是ST板块了。而这也与德隆的ST中燕分不开,ST中燕复牌后,也是一个典型的不安分分子,两个月的时间,投资者坐了一通异常刺激的过山车。7月份从13月跌到7.5元,跌幅40%,8月份则从7.5元涨到昨日的13元,涨幅70%,又回到了起点,还创了新高,无法不令人佩服德隆的魅力。而它给市场留下的印象则是ST股票死不了,于是,风险越大、收益越大的带星号的ST也开始频繁活跃,如*ST宁窖、*ST天龙等。由于本周中报就要公布完毕,笔者认为,这些股票的震荡幅度会相当大,如果把握不好节奏,很容易挨巴掌,因此,目前阶段还是尽量少参与这些风险较大的股票。

  从这一现象说明,即使在目前这么低迷的市场中,这些短线资金依然不愿意闲着而四处出击,令市场还能保持一线生机。笔者认为,短线资金的活跃也说明了市场部分主力依然对后市有较大的信心,也许谁能挨到最后,谁就能笑到最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