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1:52 新浪财经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证监基金字[2001]55号)设立,2001年12月27日在深圳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公司经营范围是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基金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目前,公司
管理的基金有久富证券投资基金和久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5亿份基金单位,均为契约型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发行首只开放式基金。

  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规范管理和运作。董事会下设三个专门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合规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与薪酬委员会),并引入国际通行的独立董事制度,目的是完善董事会的决策和风险控制功能,建立良性的公司治理结构。

  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内设基金投资部、研究策划部、运作保障部、市场开发部、信息技术部、监察稽核部、综合管理部、北京办事处、北京直销管理中心、上海直销管理中心10个职能部门。

  作为中国

证券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一员,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诚实信用、勤勉尽责、专业经营、合法合规,谋求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的经营宗旨,树立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的市场形象。

  中国的证券市场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新兴资本市场,中国基金业已经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面对中国入世后的机遇和挑战,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基金管理水平、完善市场服务体系、加快业务创新、拓展国际合作,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基金持有人提供一流的服务,为中国基金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文摘自长城基金管理公司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