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馆奥运村开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0:46 人民网-市场报

  季伟

  经过3个月的投标准备,5家投标联合体于8月20日正式递交了国家体育馆及奥运村项目法人招标的投标文件,国家体育馆及奥运村项目法人招标也于当日下午3点准时开标。

  国家体育馆及奥运村项目法人招标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资格预审和意向征
集,自2002年10月28日发出资格预审和意向征集文件始至2003年2月初结束,经过评审产生了5名入围合格投标人(联合体)。第二阶段为招标阶段,自2003年5月20日向入围合格投标人发出招标文件以后,5家投标联合体按招标文件要求在2003年8月20日递交了投标文件,这是继国家体育场、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后,奥运会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法人招标项目中又一个开标的项目。这标志着国家体育馆及奥运村项目法人招标工作中投标阶段的工作已经结束。

  开标仪式由招标人授权单位———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和招标代理机构———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共同主持。在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和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下,对5家投标人的投标文件进行了现场启封、唱标。唱标内容包括投标人名称、联合体成员、投标保函、工期和工程质量、奥运村综合地价款等,5家投标人均当场确认了开标记录。这5家投标人分别是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联合体;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联合体;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联合体;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联合体;北京中铁建设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联合体。投标的5家联合体成员分别来自于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美国、荷兰、法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投资、融资、设计、建筑、运营等55家单位。

  国家体育馆是北京市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体育场馆,同时也是符合奥运会要求的出色建筑。2008年奥运会期间,可容纳观众1.9万人,承担体操、手球和排球比赛。

  奥运村是按照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的要求,为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提供安全舒适、设施齐全的住宿、休息、准备比赛和业余活动的场所。奥运会后,奥运村将成为北京市住宅小区的示范区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社区典范。

  按照既定的工作程序,开标以后,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将立即组织评标委员会对投标文件评审,9月份将最终确定中标人,由中标人组建的项目公司负责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目前评标委员会人员名单、评标办法和评标工作方案都已确定,评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为充分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和中技国际招标公司于8月23日—31日在北京投资平台网站(WWW.BJINVEST.GOV.CN)公布国家体育馆和奥运村的设计方案,由群众网上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最佳方案。同时,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和中技国际招标公司将于8月29日—31日组织群众免费到昌平区小汤山现场参观设计模型,当场投票选出你心目中的最佳方案。现场参观出发时间为每天上午830—900,下午130—200,集合地点在北京市宣武门巴士旅游发车站(天主教堂门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