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在华南受青睐(青岛啤酒百年华诞系列报道之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0:31 人民网-市场报

  我国华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是世人瞩目的。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以广东等省为代表的华南地区已发展成为经济实力比较雄厚、生产力水平较高、外向型经济十分发达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普遍较高,以深圳为例,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000元人民币,人们已经开始追求生活的档次和质量。

  青岛啤酒在华南受到特别的关注和青睐。究其原因,是青岛啤酒优良的品质,卓而不
凡的口感,誉满全球的产品美誉度和高档的品味吸引和打动了华南的消费者。人们已经不再追求有酒喝,而是追求有好酒喝,喝好酒。与此同时,华南的消费者追求喝酒与生活其他方面的匹配,喝青岛啤酒,他们感到喝的是一种驰名全球的名牌,代表一种档次,一种品味。正如一位投资公司经理所说:″与朋友相聚,喝青岛啤酒,有面子。″另外,很多在星级酒店用餐或聚会的华南消费者,他们选择啤酒时往往先要青岛啤酒。他们认为,喝青岛啤酒,与他们的生活相匹配,与所在的环境相适宜。

  华南的人会工作,会休闲,总之,会生活。工作之余或生意场上,他们愿意到酒吧、夜总会等休闲娱乐场所或应酬、或享受生活。青岛啤酒在华南这些高档的场所相当受欢迎。比如,在深圳,包括酒吧、DISCO、歌舞厅、夜总会、星级宾馆等高档场所,青岛啤酒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由于这些场所啤酒价格较高,加上市场容量巨大,所以各啤酒生产商在这里的竞争非常激烈,然而,青岛品酒销量依然不断上升。这不能不说是由于青岛啤酒的品质、美誉度、品牌等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由于采用上乘的原料和长时间低温发酵等原因,青岛啤酒的售价往往比其他啤酒要高一些,但是,华南的消费者在喝啤酒时往往考虑的是质价比,绝大多数人认为,相对于青岛啤酒的品质和知名度,青岛啤酒的售价根本不高。

  另外,华南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快速的生活节奏使消费者要求即使在应酬中喝得稍微过量,但也不会上头、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这也是消费者选择青岛啤酒的原因之一。

  华南的消费者饮食更讲究卫生和营养。从他们就餐时的程序和饮食的结构上,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比如用餐前,他们都将餐具自己洗一下,喜欢煲汤等等。青岛啤酒的品质以及多年来在全球的美誉也恰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一特点。

  追求生活质量与档次,进行理性的消费是华南消费者的特点,正缘于此,华南的消费者选择了青岛啤酒。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