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教授光辉一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 10:17 21世纪经济报道

  Beijing

  北京

  孔庆东

  博古通今、德隆望尊之学界大师张正统先生不幸仙逝,弟子门人总结其光辉一生卓越成就如下:一、生下三月便会哭,饱尝人生之酸甜苦辣,真具菩萨心肠也。

  二、未尝上过幼儿园,全凭自学成材,12岁时直接升入小学一年级,早慧远近闻名。

  三、中小学凡12年,不曾领受任何奖励与处罚,不曾屈就任何官职与闲差,不曾跳级与降级,各科成绩始终高于60分而低于70分,恰合于庄子“材与不材之间”之妙境,洵少年得志也。

  四、大学期间一鸣惊人,穷四年之功,写成长达876字(不计空格)之处女作《论西瓜是圆的》,深得学界前辈胡图崇大师器重,保送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五、攻读硕士期间,刻苦钻研,勇探新路,写成1752字之硕士毕业论文《西瓜是圆的初探》,轰动学界,被誉为字字扎实,无懈可击。论文答辩委员会一致殷切希望他在攻读博士期间继续深造。

  六、三年后,写成3504字之优秀博士论文《关于西瓜是圆的之研究》,赢得国内外舆论争相

  赞赏,被树为学风稳重、严谨求实之学者楷模。遂留校任教,三月后破格聘为教授,又一月后任博士生硕士生导师。

  七、又五年后,出版代表作《西瓜就是圆的》,高屋建瓴,资料详实,引用图书论文1万余条,并搜集世界各地圆形西瓜彩照1000余幅附录,铁案如山,堂堂正正。被译为88种文字,先后荣获国家优秀著作奖、大不列颠皇家百科著作奖、日本大东亚文化共进奖和联合国世纪文明奖。

  八、40岁时,申请国内外巨额资金,创建“圆形西瓜研究中心”,编制108人,亲自担负主任之艰苦职务。下设5个课题研究组和两个挂靠研究所。出版专业月刊《顶瓜瓜》,定期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年培养博士1个加强营,硕士1个整编师,学士1个集团军。

  九、45岁时,出版《圆形西瓜研究大系》一百卷。

  装潢精美,手感舒适,柔韧性好,透气性强,被礼宾司指定为一级外交礼品。亦成为工商企业界成功人士、广大新婚再婚夫妇和各种娱乐休闲场所的收藏佳品。

  十、50岁时,在上级领导一再关怀和亲朋好友大力干涉下,与36岁之女博士生李美瓜小姐自由结

  婚,并亲自指导其博士论文《西瓜为什么这样圆》。

  十一、从50~60岁,连续出版10部永垂青史之煌煌大作:《西瓜为什么是圆的》,《怎样发现西瓜是圆的》,《西瓜圆而黄瓜长之奥秘》,《西瓜只能是圆的》,《不圆的不是西瓜》,《西瓜圆圆曲》,《西瓜不圆是无天理》,《驳斥西瓜非圆论》,《圆满

  的西瓜》,《普天之下莫非圆瓜》。另有旧体诗词集《欲知瓜圆否,待到破瓜时》一册,随书赠送音乐

  版光盘。

  十二、60岁寿诞暨全体弟子门人欢聚之日,其学界夙敌弼马温教授等,派人送来正方形西瓜一箱,金字塔形西瓜6座,金箍棒形西瓜12条,及大饼形西瓜24张。张正统先生一见,大呼妖孽,鲜血狂喷,一头栽倒,其圆形之脑瓜当场碎裂,不治身亡。正是:一生瓜葛身先去,重整瓜香待后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