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开展放心工程 民间社团积极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08:48 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据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得到的信息,国务院部署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以来,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奶业协会等民间社团组织都积极响应,配合政府开展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协会认真接待消费者投诉,对危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食品药品案件要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并将以发布消费警示的形式,通过大众传媒向社会公告。

  中国烹饪协会决定,在行业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企业开业条件等标准规范,特别是完善餐饮企业采购、操作和销售环节的放心卫生要求。并将抓紧出台“全国绿色餐饮企业”行业标准,建立全国餐饮行业放心经营信誉监督机制。

  中国奶业协会计划从四个环节入手牵头实施“中国奶制品放心工程”。一是养殖:从源头抓好奶源污染问题,重点防止病畜奶汁进入加工环节;严格控制饲料污染和饲料中有害物质超标;加强奶牛的疫病防治。二是加工:重点抓好巴氏及超高温灭菌奶、酸奶和奶饮料等奶制品的安全监控,建立健全检测体系。三是市场:加强放心奶制品的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放心奶制品标识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四是消费:加强对消费群体的宣传,增强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等也纷纷制订出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计划或方案。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