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莞民企上市“暗度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驻东莞记者 萧曼平

  东莞民企上市问题再度引人关注。近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华南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在东莞市贸促会的牵线下首度莅莞,与东莞的两家民营企业初次接触洽谈上市之事。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原计划于7月3日-4日到东莞帮助民营企业上市,由于东莞民营企业反应冷淡而拖延了一个多月。

  新加坡游说团东莞遇冷

  早在6月底,就莅莞接触民营企业之事,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华南办事处就发函给东莞市贸促会,贸促会及时把信息传达给东莞市民营协调办。但民营办回复贸促会称,民营办所接触的8家大型民营企业暂时尚无到海外上市的意向,而有3家企业表示考虑在国内上市。记者也走访了东莞几家行业内的领头企业,如东莞光大地产、跨日鞋业都暂无上市计划。而当天和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接触的只有两家民企,且都不具备到新加坡直接上市的条件,至于间接上市之路也不好走。

  东莞目前只有宏远、福地和生益3家上市公司,且都在1998年年底就已完成上市。1998年至今,东莞再无新增上市企业。

  “上市可能性调查”将摸底

  时至今日,东莞上万家民企的情况到底如何?有多少企业有上市意向?记者获悉,近日东莞证券正在对全市企业的整体赢利水平、上市的可能性及上市愿望进行摸底调查,此调查已开展两个月。东莞证券总裁何炎坤告诉本报记者,就上市可能性,东莞证券将从企业所从事的行业、赢利的持续能力、市场占有率、企业规模及国家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综合调查。筛选出有实力上市的民企后再对有意欲上市的企业进行辅导。这份民企“上市可能性调查”的摸底结果将于一个多月后呈现。

  何炎坤指出,随着东莞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逐步重视及民企对资本市场的深入认识,东莞民企的资本运营市场将被激活。近年来,东莞民企对上市等资本市场的认识已发生很大转变。

  异地借壳上市成风

  何炎坤向本报记者透露,近两三年来,东莞民企借助国企转制、资产重组之势借壳上市。据其掌握,异地借壳上市的就有几例:三元工茂收购ST威达、新世纪科技收购锦龙、金正数码收购ST天龙,南风集团收购某上市企业成功进军香港创业板。另据记者了解,沙田顺发也计划在国内买壳上市。

  除借壳外,东莞也有不少企业谋求直接上市。何炎坤透露,东莞的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均在不同的证券公司辅导下进入A股辅导期,如中成化工、华冠科技、志成冠军、南方宏明及东成石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