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邦北上步步为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肖文 实习生 陈芳

  对于杜邦公司,许多人常常会问的一个问题是:你们在中国的总部在哪里?对此,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亚芬的回答是:虽然杜邦中国是在深圳注册,却没有总部大楼。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这件事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这间在80年代末期就已经进入中国的老牌跨国巨头,永远不会停止南征北战的步伐。

  8月初,杜邦宣布,工程塑料部门与无锡市兴达尼龙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专业生产及销售适用于牙刷、油漆刷、化妆刷及其它工业刷用途的单丝(filaments)。这一事件成为杜邦没有总部大楼的最好注脚。

  这是杜邦公司今年继在华南各地进行业务拓展后的又一次大的举动。基于不同的法律和商业的考虑,新公司计划成立3个独立营运的合法注册机构,即:杜邦兴达单丝有限公司、杜邦单丝欧洲公司和杜邦单丝美洲公司。每家合法注册机构的股份结构均为杜邦占70%、兴达占30%。新的合资企业拟于2003年第4季度成立,大约将有500名员工,为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各种单丝产品及相关服务。

  目前杜邦在中国已经有25家合资公司,员工超过3000人,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杜邦承诺每年投资将超过1亿美元。杜邦公司的任亚芬小姐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称,杜邦的每一次投入生产线或者成立新的合资公司都是非常慎重的,是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而作出的决定。

  对一个稳重可靠的老牌公司来说,进军的步骤绝对不能混乱。任亚芬指出,杜邦内部也会有很多的整合:兼并,调整,把生产线放在最适合增长的地区。因此,人们可以这样说,长三角成为杜邦版图中重要的目标。

  目前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从杜邦今年成立新的生产线和合资公司的区域来看,无锡是杜邦在中国由南向北、由东向西不断扩张很重要的一个新据点。

  虽然在将石油业务分离出去后,杜邦的业绩有所下降,“但我们的收入一直都在增长,特别是在中国”。今年初,杜邦先是在深圳有一个新的包装生产线投入生产。接着又在成都成立合资企业华佳,使涂料生产的产能增长了一倍。最近该公司签署了一个合资协议,在常熟生产环保产品。7月份杜邦分别在北京和长春成立合资企业。可以看出,在日益扮演生产基地角色的中国,很难估计杜邦的总部大楼到底会在哪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