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庆联谊案今日开庭 被告阵营大缩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2:16 粤港信息日报

  驻东北记者 邵冰 张睿健

  大庆联谊民事赔偿集体诉讼案将于今日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原告共计113人,诉讼标的为312万元。诉讼的焦点将集中在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而对原告的赔偿额度上。

  分组审理 进展缓慢

  大庆联谊案的诉讼从正式立案到开庭经历近半年时间。由于最高人民法院在今年1月9日发布了“1.9规定”,取代了之前的规定,所以负责本案诉讼代理的国浩律师集团郭峰和宣伟华两位律师在北京和上海各组成了一个律师团,按照“1.9规定”的要求,于今年1-3月间在哈尔滨中院分别申请立案。但由于哈尔滨中院要求将案件原告细分成每10人或20人一组进行诉讼,使得上海律师团的诉讼未被及时立案,

  而北京律师团则将113人分成5组向哈尔滨中院提交了诉讼请求,并得到立案。所以今天将开庭审理的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仅仅是北京律师团代理的案子,不包括上海律师团代理的381位原告。

  今日先审半个案

  不过上海律师团也在短时间内将381人先分成两个案子,然后又按照要求分成了19组,并在哈尔滨中院立案,近日该团已经接到通知,案子将在9月22日~30日开庭审理。

  对于法院分组审理的规定,宣伟华提出质疑,她表示这样的规定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在实际操作上也存在一定困难,因为原告相互之间缺乏了解,简单地将20个人分在一起并不能体现“意志一致”的原则,可以说“这是在为难律师”。

  但经过律师团的争取,上海代理方的诉讼费将按两个案子的费用计算,而不必交纳19个案子的诉讼费,而本次开庭的北京代理方则要交纳5个案子的费用。

  原告胜算极大

  对本次诉讼的结果,宣伟华表示很可能仍像前几次诉讼一样,不会当庭宣判,但原告胜诉几乎可以肯定,关键在于赔偿额度“会打几折”。

  本案的另一焦点是被告数目大幅减少。原涉及本案的15个被告由于失踪、死亡、无能力偿还等原因,甚至原来的第三被告哈尔滨会计师事务所已不知去向,致使目前的被告只剩下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主承销商申银万国证券。而本次律师团的另一任务就是与这两个被告共同协商赔偿事宜。

  据了解,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所有的诉讼都将在9月底之前开庭审理,但是最终的判决结果很难在近期出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